雅思托福考试比较分析

发布时间:2011-9-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已有超过3000多所美国院校认可雅思成绩,美国名校对雅思成绩敞开大门给考生提供了一个新思路。考生普遍认为“雅思容易托福难”。专业老师却认为,这两个考试都不容易考,侧重点不同,并没有绝对的难易之别。

  以听力为例,新托福听力考试时间为60分钟到90分钟,不能预览考题,内容基本是学术背景,词汇量要求高;而雅思听力时间30分钟,学术和生活考题各占一半,可预览考题。从表面上看,雅思比托福简单,但托福听力出题点和题型单一,侧重在文章主旨把握,全部是选择题,掌握答题技巧后就容易拿分;而雅思侧重考细节,70是填空题,对细节性的追求甚至到了苛刻的程度。

  从写作上看,托福虽字数要求高,时间短,但拿分相对容易。阅卷采取5分制打分,评分时再转换成30分制,大部分考生能得20分以上;而雅思作文是考生“不能承受之重”,它对词藻、逻辑性、论证充分性等各方面要求都很高,拿高分很难。近年来,大部分考生徘徊在5分至5.5分之间。专家由此分析,“雅思比托福简单”是一个误区。

  据悉,截至今年7月,美国认可雅思成绩的院校新增153所。除接受雅思的学校范围进一步扩大外,更多一线校对雅思敞开了大门。目前在美国已有超过3000所院校承认雅思成绩,包括顶级的8所常春藤联盟院校。美国高校普遍接受雅思成绩将带动国内雅思考试进一步升温,考生选择语言考试时要根据自身情况理性选择。

文章:“雅思托福考试比较分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雅思托福考试比较分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