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培训班高利润市场方兴未艾

发布时间:2013-7-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中介、中小学辅导、职业培训……大多数领域已经充分甚至过度竞争后,所有的机构都在寻找未来发展的蓝海。问题是,哪里可能是教育培训圈的Next Big Thing?

  目标筛选要求:增长迅速、潜力大后劲足、能保证一定的利润(机构们可不愿砸钱培育市场)、目前没有巨头垄断。

  “美国高考”SAT基本满足了这几个条件。

  看看规模和增速。SAT官方机构美国大学委员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来自大陆的考生逐年增加,08年7000人、09年1.5万人、2011年2万人、2012年激增至4万人。今年可能会再创记录——《新闻晚报》报道,今年赴香港的SAT考生有望破6万,每年赴港考生一般占到内地考生总量的五至七成,韩国、台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也是大陆考生的考点,这意味着今年SAT考生数量可能同比再次翻番。

  市场广度上不断“扩容”,深度也同样值得挖掘,保证后劲充足。i美股网友、业内人士“小狼”认为,大部分培训机构的SAT班级教学只做最后半年的冲刺课程,而家长对孩子的留学规划至少提前2~3年。如果能挖掘这两三年的培训潜力,开发出一套类似学而思小升初的体系,并建立起标准化测试系统,SAT市场大有可为。

  SAT更是满足利润的需求——多数机构中SAT都是利润较高的业务。新东方12人SAT小班,36课时学费22800元(不含餐饮住宿);个人教师一对一,每小时收费也至少五六百元以上,甚至有几千元的。

  目前近百家机构开设了SAT相关课程,但仍没有形成绝对的垄断。“SAT市场目前被一对一和超小班占据,还没有诞生一套完善的规模化班级培训模式”,小狼指出,这可能是未来机构们的商机所在。

  当“美国高考”逐渐在中国变成一门大生意,机构们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

 

文章:“SAT培训班高利润市场方兴未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