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的SAT考试备考书籍推荐

发布时间:2010-6-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美国留学政策的放松,赴美留学读本科逐渐成为一种潮流,仅2008年,由中国大陆赴美留学本科的学生达到26,000余人,预计2009年将有超过30000中国学子赴美读大学。

到美国读本科,必须要过的一个考试就是SAT,俗称“美国高考”。SAT满分2400分,其中数学800分是中国学生的囊中之物,但语法和作文(满分800)以及词汇和阅读(800)这两大块却是中国学生的一个弱项。一般来说,美国的前100名的大学基本上都要求学生提供SAT成绩,常春藤盟校的SAT入学标准起码要2100分。

目前,SAT学习参考书籍大部分是从美国原版引进,但这些参考书普遍的一个特点(或者说弱点)就是对中国大陆学生的针对性不强。比如,几乎每本参考书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篇幅在讲解数学部分,而这一部分恰恰是中国学生的强项。在语法和阅读讲解部分,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以及东西方思维的差异,许多东西都解释得如隔靴搔痒,导致中国学生看得懂文字,却看不透内容。

这个现状就导致中国学生急需一套具有高度针对性的SAT参考书籍,并且要能够系统阐述SAT的方方面面。有鉴于此,上海译文出版社历时近两年时间,精心打造中国第一套系统阐述美国高考SAT的系列丛书(共5本分册),于2009年12月底开始全国发行。这套丛书填补了中国国内SAT本土化教材的空白,全面,具体,针对性强。

该套丛书的主笔张一冰先生系加拿大博美前程教育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自2001年开始其SAT教学生涯,对SAT诸方面具有深刻的了解,经过其培训的学生大部分最后考分都超过2100分,一些基础比较优秀的学生最终成绩都会达到2200以上。张一冰先生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将自己8年来总结的SAT考试真经进行归类整理,融合最新考题趋势,配以详细的中文解析,非常适合广大考生自修。

这套丛书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 系统性强

这套丛书将SAT考试的方方面面一网打尽,共分《SAT文法》、《SAT作文》、《SAT词汇》《SAT阅读》及《SAT解析》共5个分册。各个分册的内容均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将SAT考试的所有考试点全面收入。

2. 紧扣真题

SAT考试不论是语法词汇还是阅读等,涉及到的内容是非常广泛的,而考生的准备时间非常有限。以在最短时间内给考生最需要的东西为目标,本套丛书在选择材料时候,尽量选择和真题题型、形式和难度贴近的资料,凡是和真题相差较远的材料一概不选。比如,《SAT词汇》一书,不仅收集了自2005年3月以来的所有新SAT真题里所有词汇,也收集了2005年3月以前的老SAT真题里的部分词汇,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扩展 ,确保考生词汇方面的安全有效。又比如,《SAT文法》一书充分考虑到SAT文法和普通英文文法的不同点,在解释上撇开普通文法,严格遵照SAT的语法规则。

3. 以分析为主

许多SAT教材是以收集试题为主,但本套丛书并没有收集多少练习题,而是以分析为主,这是本套丛书有别于别的SAT教材的最大不同点。在分析答案时候,重点分析一个选项为什么正确,而其他选项为什么错误,从而让考生逐步培养做题感觉,学会分析SAT正确答案的倾向性,最快地提高SAT分数。

4. 语言轻松活泼

这套丛书通篇考虑到学生的特点,语言平易近人,无论是文法解析还是阅读分析,本书力求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释一个复杂的语言现象,并且大量使用举例的方式,以使学生掌握语言的用法。该套丛书作者英文功底深厚,但在剖析试题时候却避免了诸多拗口的学术化的语言表达,而是使用学生都能接受的语言,因而使得本书具有极强的可读性,学生在阅读该套丛书时候不会觉得枯燥无味。

该书作者张一冰老师根据SAT的8年授课经验,总结出一套真正适合学生实际的教科书。同时创办了博美前程SAT培训机构,在时间安排,上课方式,课程难度,作业强度,学习兴趣等全方面精心规划,融合独到的教学理念,配以生动到位的讲解,达到最理想的教学效果,让家长的每一分钱都物超所值,学生的每一分钟都获益匪浅。

备考SAT,需要的是专业化的辅导与学业规划,需要的是符合SAT考试趋势的指导丛书,更需要你的努力,你的热情。

 

文章:“不错的SAT考试备考书籍推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