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失败,如何进美国高校

发布时间:2010-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中国,只有高考成绩达到了院校的分数才能录取。中国的大学把分数作为了衡量一个人能力的标准。美国呢?

  据不完全统计,2002年参加美国高考SAT的中国大陆考生只有200多人。可是,今年这一数字已经突破了1.5万人。同时,美国高考SAT成绩需要达到2200分以上也才具有美国名校的竞争力。正是这种“水涨船高”的局面,导致越来越多国内优秀中学生放弃了DIY(自办)留学,转而选择通过专业留学中介机构的帮助申请美国名校。

  西城外国语学校的毛婉约同学即将开始高三的学习。不过,她心仪的大学却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毛婉约认为,中国的教育环境和美国有很大的不同,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学校有很多的不利的地方,比如: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学校、不知道美国学校钟情于什么样的学生、不知道怎样能更好地展现自己等,留学中介能够提供这方面的指导。在咨询老师的指导下,能更好地将自己的优势提炼出来,让学校发现自己的潜能,从而能够提高录取的机率。同时,高三的学习肯定会非常忙碌。如果既准备国内高考又准备办理出国的各种手续,肯定会兼顾不过来。选择一个好的中介能够分担很多事情,节省时间和精力,既能让自己全力准备国内高考又能得到梦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谓一举两得。

  同为17岁的薛健同学考虑得更为现实,选择中介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自己时间有限,大量外文信息和繁琐的表格、文书使得申请工作难度大增,而凭借留学中介的丰富经验和专业指导能够有效地节省时间、避免“忙中出错”;其次,中介专业的文书撰写指导工作能够帮助全面、有效地展示自我;第三,中介能够量身定制地帮助自己选择适合的学校、专业;最后,在与中介交流的过程中,往往能够参与更多的活动,使简历、阅历变得丰富起来。

  确实,如今与毛婉约、薛健有着同样想法的优秀中学生大有人在。澳际留美专家、美籍教育家高飞告诉记者,申请美国名校存在很大的不可预知性。对于如何判断学生是否优秀这个问题,美国大学也无法简单划分。美国大学很难做到以学生考试分数来断定学生的优劣,而往往要从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等多个方面来考虑。那么,美国大学到底从哪些方面来判断学生是不是优秀呢?在学术方面,大学侧重学习能力、独立性强的学生。学习能力何以体现?是那些高分学生吗?不是。那些考试成绩很好的中国学生经常没有得到美国名校的青睐。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时,需要提供自己的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作为评审的基础材料,其中平时成绩更被大学看重。另外,美国大学通过学生提交的推荐信以及个人简历,寻找到具有成功人士潜质的学生予以培养。那些勇于挑战新的高度、实践性强、有规划、素质高、学习态度好、具有较高的求知欲望、道德观念较强的学生都是美国大学期望的招生对象。另外,学生的个人特长,在某一领域中的获奖情况也会成为美国大学判断优秀学生的加分点。美国大学还希望学生用各种别出心裁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因此,专业的留学中介机构凭借多年经验,能够有效地增加申请人被目标大学录取的“砝码”。

文章:“SAT失败,如何进美国高校”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SAT失败,如何进美国高校》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