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龄gter的一些建议

发布时间:200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今年35岁,毕业十年。工作当中英文用一些,但不多。开始在广州新东方上课,开始了解toefl。三四百人一个班,放眼一望,好像年纪相仿的不多。上课的时候,发现左右的年轻同学们做题比自己厉害多了。上完课后,第一次考587,没达到学校要求。于是再考一次,58 61 63,总分607。算是达到学校的要求。
 
回头来看,有这样几个体会:

1、上课还是有好处的。至少帮助我这种一无所知的人很快知道toefl是怎么回事。但如果以前已经考过toefl,那么参加新东方的课意义就不大了。它纯粹只是让你入了门。每周六日上课还占用了自己宝贵的复习时间。听那些老师们在课堂上讲讲人生感悟什么的,对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未免有点弱智

2、很多帖子都建议先分项复习,考前再用新题模考,找感觉;我个人觉得这个办法不好。因为考前才通过模考知道自己的弱项的话,已经太迟了。事实上,我第一次参加的考试变成了一种模考,让我知道自己的语法很差。虽然8第二次的改进不明显,但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虚实,至少不会那么慌。如果游戏可以存盘再玩,我会先用新题模考,看看自己跟其他考生的平均差距(gter上有分数的抽样统计),然后再去新东方上课或自行复习,有的放矢。

3、我没有大段的时间复习。平时晚上只有断断续续的两个多小时。考试前请假在家复习了两天,主要是个心理安慰。如何安排时间很重要,孩子没睡以前,适合做听力,有一句没一句的,不太影响。孩子睡了以后,可以大段的时间做语法

4、最有用的复习资料,就是在gter上的历年真题,特别是语法笔记和听力原文。其他的,我下过不少,但没有时间看。语法笔记我做过一遍。听力原文也看过一遍。

5、完整的听一遍磁带很重要。因为里面包括了填表、间隔等等各种东西。让你知道真实的考试结构是怎样的。我在5月份考前,一直没有听过完整的,只听听力部分的。结果考试的时候前面整了一大段乱七八糟的表格工作,一直不知道大概多长时间后开始正式考试,弄得自己非常紧张。

我这样的情况,都可以考到607,同龄的弟兄们要有信心,一定可以考的比我好。年轻一些的朋友,就更加要对自己有信心了。TOEFL只不过是一个难度不高的考试而已。

文章:“给大龄gter的一些建议”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