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机考复习策略

发布时间:2007-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听力部分:

以历年的真题和PP为主,要反复听。如果把听力的真题都背下来,那听力部分得高分是不成问题的。但笔试同机考不完全一样,笔试可以事先看到所有的问题,然后再听,而机考必须听完所有内容才能看见题目。所以机考的T友在复习真题时就要按照机考的路子来复习,做每一题时,要先认真地听,听完再看问题,再选择。还有就是机考加大了难度,有双选题和排序题,听的时候必须注意细节才能答好,光听懂大概意思不行,这就要求平时练习的时候,多注意听细节的东西。但机考听力的好处是时间比较充裕,各题所用时间可以自己调节。

2、语法部分:

建议做题前仔细看一遍《托福高分语法》,这本书说的很详细。网上可以下载。然后把真题认真做一遍,争取下次一定不错。最后做PP,机考的语法有难度,不是很轻易就能拿满分的。

3、阅读部分:

单词量是关键,没考过G的T友,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先把单词背好,如果单词背好了,阅读的词汇题就是送分的题。建议使用胡敏的《最新TOEFL词汇精选》。阅读机考同笔试相比,新增了一种新题型,就是插句子题,比较难,需要对把握整篇文章的脉落。好在机考时间比较充裕,建议先将文章仔细看一遍,再做题。如果时间来得及,把真题阅读仔细做一遍,遇到不会的单词,背下来。如果时间紧,就一PP为主。注意阅读回答问题的原则是“Always based on the article , even though you think it is unreasonable. Never take for granted。”

4、作文部分:(参考《TOEFL作文突破》陆乃圣主编)

1)作文要切题

为了确保作文的整体质量,首先要做到文章必须切题。这似乎已经超出英文的范围,只是一种思维方式,其实不然。道理很简单:文章要切题,最重要的是看懂英文作文题目。题目看不懂,或者理解错误,那么你的作文写的再好,也是不切题的。

2)结构要严谨

除了切题以外,确保托福作文整体质量的另外一个主要方面是“结构严谨,条理清楚”。最实效的方法就是“五段法”。

第一段:Position & Three Reasons

第二段:Unfolding of Reason 1

第三段:Unfolding of Reason 2

第四段:Unfolding of Reason 3

第五段:Repetition of Position

3)条理要清楚

要想用好“五段法”,关键在于“三条理由”。不管遇到什么题目,都要想出三条理由来。有了三条理由,整篇文章的段落和构思也就基本完成了,余下来的任务就是如何去扩展思想。

4)分段要合理

如果你能够按照上述方法去写作文,那么你的文章就能达到:观点明确,理由充足,阐述清晰,前后呼应,字数符合要求,为250-300字。建议使用陆乃圣的《TOEFL作文突破》,胡敏的绿皮作文书《TOEFL高分作文》,后者网上可以下载。

文章:“托福考试机考复习策略”正文完
《托福考试机考复习策略》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