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破新托福高分的四大秘方

发布时间:2007-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7年的新托福考试异常火爆。据悉,杭州考点第二季度(4月至6月)的8次24场考试名额现已全部报满,预计暑假期间新托福报考会达到年内的最高峰,所以想在暑期参加考试的广大新托福考生应尽量提早备考、提早报名。如何攻破新托福高分,杭州新通外语专修学校的陈益民老师提供了“四大秘方”:

阅读——归纳大意是重点

新托福考试阅读部分可以概括为两种题型:基础理解题重点考查考生对文章的词汇、句法和语义内容理解以及把握重要信息的能力。这部分题型改变不大,大部分仍是旧托福出现过的传统题型。

另一题型篇章应用题的要求就比较高了,需要考生读懂读通整篇文章。一般来说,篇章应用题会出现在最后的1-2个问题中。比如给出6个选项,让考生选择其中三个来归纳文章的大意。基本上有点类似于高考的阅读文章,但难度系数要高得多。

写作——掌握新评分标准

新托福改革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更注重考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因此对应用性极强的写作有了全新的要求。

新托福的写作部分提高了对考生在实际情景中的交际技能的要求,并且允许在满足交际技能需要的前提下,可以偶尔犯语言要素方面的错误。新托福认为考生的交际技能应是体现在篇章写作上,而并非仅仅在词句和段落水平上。

掌握了这个新的评分标准,考生在进行写作训练时就应该照顾到整篇文章的结构和内容的体现,而无须在遣词造句和段落上表现文采。

听力——多储备文化背景

新托福考试的听力理解内容,主要由北美的社会文化背景和文化、历史传统以及社会小环境即各个事件发生的场景及氛围等组成。由于绝大多数学生都没有在海外生活、工作的经历,所以听力考试对中国的新托福考生是一个难题。但这个难题并非是不能攻克的。现在电视上、互联网上有很多关于海外生活的节目,考生可以有意识地借此了解海外生活和文化。

此外,从目前看来,要提高听力成绩,首先需要建立全真题和模拟题题库,研究题型和出题规律,大面积、高强度的听读和记忆语言表达法和单词。一般自学的学生习惯从网上下载或者购买习题来备考,但个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建立起一个完备的并且能够及时更新的全真题库。考生考前听听应考专家的指点,就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口语——培养高效速记能力

新托福口语考试中,除了独立说外,还增加了先读、听后说和先听后说。在新托福考试中,口语部分允许考生在听、读的同时做笔记,这对考生在紧张的状态下产生的“听时明白听后忘;读时明白读完忘”很有用。

考生在平时训练时就应该培养一种高效的速记能力,这在新托福考试中显得至关重要。由于考生是与计算机对话并录音,所以建议考生平时除了刻苦训练口语基本功外,还应习惯美国英语发音,积累大量的词汇、短语、谚语及日常生活用语。此外,如果对北美文化有所了解的话对口语考试会很有帮助的。

文章:“攻破新托福高分的四大秘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