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写作口语考个高分并不难

发布时间:2009-5-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写作和口语是中国学生托福考试中比较难的两关,北京雅思培训中心校长王刚说,其实想得高分并不困难。准备时除了自身努力外,还要有一些好的方法。

写作:仿照范文很重要

考生在考试前写作准备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精心打造若干篇文章,同时做机经和题库分类。在这一阶段中,考生不要急于在规定时间内写出规定篇幅的文章,那样做往往使考生彻底丧失信心。这时应当仿照范文,并运用手边一切材料,精心打造出几篇优质文章,然后让老师给出建议,再进行修改,最终成文。这样一来,这几篇文中的写作方法、句型、词汇就成为考生以后会经常使用的“模板”。

提醒:考生应密切关注机经的动向,托福考试的考题经常重复出现,如果考试的时候遇到准备过的题目,优势不必多说。

口语:固定话题多练习

口语是高中考生的另一大心病,也是一个需要专家指导的部分,准备口语考试除了练习基本的发音规律,更重要的是多说,锻炼临场反应能力。由于口语考试的准备和答题时间均有严格限制,许多考生在仓促准备后慌乱作答,平时能说好的话题在考试的时候却频频出错,主要原因还是不适应、不熟练,所以多多进行模拟练习十分重要。

口语相对写作来说,信息量较小,结构也相对简单,因此更加适合打造模板,考生应当在考前做相应的准备,考试时就可以信“口”拈来了。

提醒:口语的话题也相对固定,最有参考价值的资料是考托福的185道题库,考生可以将这些话题与写作一起准备,但是,一定要注意详略和逻辑的搭配,以及口语和写作语言的区别。

来源:城市商报

文章:“托福写作口语考个高分并不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