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听力技巧

发布时间:2010-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初听-精听-狂听-精听,坚决反对泛听。

  1)初听

  首先练习听音的能力:

  可以用第1--8盘磁带,反复的听说话人的语音,语调,为以后做真题打基础,记住,不到万不得已,决不要看文字答案,憋!可以推荐一种方法--听抄(就是听磁带然后写下磁带的内容,只听短句或者短对话),一两盘就够了,特别注意自己听不清的地方,这就是你的薄弱环节,然后反复重听,最后再看文字答案,会收到很好的效果的,try to be patient,patient, and more patient,这个阶段坚持下来了,成功就有希望了。

  2)精听提高实力(这一步是最关键的):

  从第9盘磁带(89。1)开始做真题,每一套题要经过3遍。第一遍自己做,做完了以后对答案(不要怕受打击);马上第二遍对照《听力文字答案》来听,搞清楚每个听力考点,音的连读,习语,词伙,小字,题型,段子题的信息点,等等,这一遍越认真越好,尽量掌握每个考点;第三遍在隔一天或几天(依个人感觉)以后再听,目的是熟悉托福的听力考试固有的规律,这样3遍下来,大概一个月左右,是实力提高的必经之路。练习之余背一点习语,研究一下题型,揣摩一下语气,设想一下场景(场景尤其重要)。

  3)狂听

  听力无他,唯耳熟尔!practice makes perfect!每天应该坚持精听3小时以上,有空就听,别让耳朵闲着,记住决不要泛听,这样会严重损害你的注意力,而注意力是考试时的一切的根本。这一阶段应该把所有的题做三遍以上了。当然,听听力时如果持续10分钟以上感觉听到的是一堆噪音,就不要再听了,否则会损害注意力。

  4)再精听:

  1、part A小对话题听清关键字,段子题听出大意,顺逻辑,通过横听找出段子的出题点。将95-8后的新题多听几遍,反复做2-3遍,将自己的薄弱处进行总结,马上就弥补。注意时间问题:每道题之间的时间间隔是12秒,平时训练的时候只可短不可长。

  2、背分类词汇
  99年底以后的听力题,part b部分越来越长,干扰信息变多,所以要更加注意一下学科分类词汇,张红岩的分类词汇应该记牢。

  3、精听时还要对下文有所预期,让大脑适应听、预期、记忆的模式,这样才算是达标了。
  除实力的增长外,心理也逐渐的坚强起来,从开始的怕听,错的多了心烦,缺乏耐心到后来喜欢听,每天不听跟少了什么似的。最后都有点蔑视ets了。心理的成长也有一个从畏惧到战胜它的过程。


本篇文章来源于《点睛考试网》[www.kswchina.com] ;原文链接地址:http://waiyu.kswchina.com/toefl/jyjl/642213.html

文章:“托福考试听力技巧”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托福考试听力技巧》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