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制胜的秘诀

发布时间:2010-12-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IBT新托福考试是在旧托福的根底上,依据北美大学对能录取的国际学生应该具有的英语综合运用程度的请求而停止的更新,更注重考核考生在大学日常生活和学术交流中听,说,读,写的综合运用才能。
  
在新托福考试中,听力和口语考试中的先读,听后说和先听后说,写作考试中的先读,听后写互相交错,完成互动。由此可见,在考试构造布置中,听的位置愈显突出,已成为说和写的前提和根底。所以,听力局部是新托福考试至关重要的一关。
  
新托福听力三大显著特性
  
-无事前预览。考生只要听完资料后才干看到考题,这样就不能提早依据选项预测考题。因而,考生听资料时需求用笔停止速记,即把听到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细节记载下来,然后依据记载的内容答题。
  
-听力段子的内容十分up-to-date(与时俱进)。更新的速度很快,你所听到的词和句子都是此时此刻发作在美国校园内的真实对话,所以,新托福听力可谓是一个很有效的检验和权衡考生英文理论才能的规范。
  
-以学术场景为主,长度有所增加。所以请求考生具有快速领略主要内容的才能、了解才能和速记才能。
  
听力方式
  
听力考试内容为六段(无加考)或九段,均匀每篇600字,2-3个对话,4-6个讲课,资料语速是140-220单词/分钟。每个对话是2-3分钟,280字-660字。每个解说是4-6分钟,560字-1320字。答题时间比拟短,有34或51道题,答题时间为20或30分钟。听力局部的总时间为50分钟到80分钟。
  
总体内容
  
听力内容,社会大环境和小环境严密分离。社会大环境就是北美的文化、历史传统,以及由此构成的一整套价值体系。小环境指的就是日常生活和校园生活中触及到的内容,如orientation(顺应状况)、housing(住宿)等。
  
从2005年9月以来的北美新托福真题看,新托福常考段子题的内容集中在环保、天文、考古、美国历史、动物学、生物学和植物学等方面。长对话局部集中调查校园生活,即同窗与同窗之间,同窗与教师之间关于生活和学习的种种对话。
  
出题准绳及应对
  
-basic comprehension:了解全文主要观念和控制详细细节。
  
具有依据演讲和报告按演绎法展开的特性,我们要对症下药,抓住讲课有1个关于主要内容的问题,留意开端的introductory statement(引言、引见),以及说话者对此话题的感受。
  
问题形式:What is the lecture/talk mainly about?
  
What is the professor mainly discussing?
  
-pragmatic understanding:留意说话者的语气、目的和态度。
  
讲座中说话者的语气普通包括:objective(客观)、subjective(客观)、inquisitive(猎奇)、Excited(兴奋)、Disappointed/Upset(绝望悲伤)、Uncertainorconfused(迷惑)。
  
说话者的态度普通包括积极、消极、快乐、悲伤、印象深入、没有印象、感兴味、烦人等。
  
需求考生能概括说话者的目的,肯定说话人的感情基调,是抱歉、解释、廓清观念、改换话题、表达观念、倡议采取新的行动等。
  
问题形式:Whatis…attitude/opinion toward…?
  
-connecting information:考察学生对文章脉络,概括和推导的才能。
  
问题形式:what can be inferred about the woman?

制胜关键
  
1.词汇。纯熟控制常考场景词汇,包括学习场景(选课、授课、考试、作业、论文、图书馆、科目)。
  
2.语音。背单词第一步必需做到发音正确。
  
3.耳朵熟习。考生之所以觉得听不懂,一是生词太多,二是速度跟不上。耳朵跟眼睛差十万八千里。背单词绝对不能只用眼睛,要听单词、说单词,让耳朵熟习它。
  
4.在托福听力中,考生留意动词和形容词要见一个背一个。由于动词是一个句子的灵魂,而形容词则标明立场、状态和心情。此外还要留意词性的变化,比方carnivore变成了形容词carnivorous,autumn成了形容词autumnal,看懂不成问题。但是听起因由于重音的变化,进而成了生词。所以一定要做到音形同步。
  
5.控制美音发音特性,留意连读、弱化和爆破。
  
6.纯熟控制语气语调,判别态度和立场。
  
7.琢磨出题规律,边听,边判别出什么中央有题。
  
8.练习边听边记,不是逐字逐句都记,而是有题的中央才记。
  
新托福已变脸,但是无论怎样变脸,由于它是高度规范化的考试,在准备了一段时间,摸透了ETS出题规律和套路,控制了各种答题技巧之后,到达理想的分数并责难事。

文章:“托福听力制胜的秘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