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托福考试台湾输大陆 排名亚洲倒数第四

发布时间:2007-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台媒报道,开办快两年的新托福考试,首次全球成绩排名出炉,中国台湾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倒数第28名,亚洲排名倒数第4,只赢朝鲜、蒙古、日本,输给中国大陆、韩国、中国香港,连泰国、缅甸及阿富汗等中亚国家都比不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前年9月起
,陆续在全球各地开办新托福网络测验,听说读写并重,不但加考口语测验及整合题型,且限时作答,当时即预料升学只考笔试的台湾学生,平均表现会比旧托福差。

根据托福网站最新公布2005到2006年全球新托福成绩,满分120分,全球平均79分,台湾地区约1万名考生报考,平均71分,只赢过海地、刚果、日本等亚非洲27个非英语系国家和地区。
 
亚洲报名新托福人数较多的非英语系国家和地区是韩国、中国大陆、日本、中国台湾、泰国,从3万多人到3000多人不等,表现都不理想,以中国大陆最好,平均76分,排15名;韩国、泰国平均只比台湾地区多1分,排20名;听说能力差的日本,是亚洲最后一名。

另据报道,2006年IELTS(雅思)学术组测验成绩统计显示,台湾地区英语能力,在20个报考IELTS人数较多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7名,落后日本、韩国,也比不上越南、巴基斯坦、泰国。(云鹏)

文章:“美新托福考试台湾输大陆 排名亚洲倒数第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