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托福考试遭遇断网 1/4考生要重考

发布时间:2007-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托福在线版(TOEFL iBT)8月25日传出断线事件,全球共有四分之一考生受影响未能正常进行考试。

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主办的托福英文考试,在上周六的场次中,因提供美国ETS资料中心的ISP出现硬件问题,导致部份考场无法下载考题或回传答案,大批考生被迫在考场外等待题目下载完毕才能入场,或根本无法考试。ETS在事发后隔天,于官方网站上刊登了简短的道歉启事与说明,表示将协助因断线事件而无法考试的学生,重新预约考试时间。发言人亦表示考生可提出单据,向ETS申请因重新考试产生的合理交通费补偿。

ETS表示,意外是由于提供网络服务的ISP硬件故障,导致联机异常造成的。ETS公关发言人Thomas Ewing表示,提供ETS网络服务的数家ISP中的其中一家网络设备发生故障,导致部分地区考试中心无法正常与ETS联机,“影响考生约占当日总报考人数的四分之一,遍布在数个国家与部分美国本土都市,”他说,但不愿透露受影响的国家及考生人数。

过去ETS也曾经发生过零星的考试异常事件,但Ewing表示多半是各地考试中心计算机当机等零星个案,此次大规模的断线事件乃首次发生。

ETS强调以后将不会再犯类似错误。“我们在发现问题原因后,已着手改变流程,以确保相同事件不会再发生,”Ewing并未透露改变的详细作法,但强调 ETS十分关注网络联机与安全防护,“此次事件并非ETS本身的IT系统发生问题,但我们仍对无法考试的考生感到抱歉,”他说。

专家:做好灾备避免损失

在因特网如此普及的今天,有越来越多服务是通过网络来完成的,专家表示,通过网络提供服务的企业应在灾备机制上作好完善规划,以避免类似事件可能带来的损失。

“企业应先评估好承受系统停机所带来冲击的能力,”专家表示,企业可依据能承受的停机时间长短或数据损失的备份节点间隔,再搭配可负担的成本,来决定灾备要做到什么程度。

而以ETS的例子来看,专家认为ETS在线路灾备方面并未做好。对网络联机稳定度有较高要求的企业,应考虑采用不同ISP的服务,或要求ISP提供不同的线路。

“灾备设计涵盖范围很广,从设备、电源、冷气、应用、储存到线路等等,企业应从最迫切与无法承受的点作为规划备份的开始,”专家说。

文章:“在线托福考试遭遇断网 1/4考生要重考”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在线托福考试遭遇断网 1/4考生要重考》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