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托福雅思寒假培训班爆满

发布时间:200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陆先生的女儿读高二,准备高三毕业去澳大利亚留学。因为澳大利亚要求年满18周岁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证明,且成绩在5分以上才能签证,所以陆先生在 2007年10月底的时候就开始询问雅思培训寒假开班情况。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像陆先生这样未雨绸缪的家长不在少数,有的学生在外地读书,家长担心等放寒假再报名就没了席位,纷纷提前给孩子占个名额。现在离寒假还有近1个月,杭州一些开设雅思、新托福培训的寒假班早已爆满。

培训班名额被抢空

记者通过新通外语学校了解到,受出国、就业、升职等因素刺激,2007年,雅思、新托福等语言考试在国内大受学生和白领的拥趸。尤其到了年末,新通外语寒假开设的各类雅思、新托福培训班一开出,名额马上就被抢空,而牵动美国留学的托福培训更是另外成立了e天新托福培训学校,以迎合考生激增的需求。

据新通留学年终盘点数据显示:2007年通过新通留学赴英、美、澳、加等国的留学生都有了明显增长,尤其是美国,涨幅在50%左右,2008年国内雅思、新托福考生仍将大幅度增长。

与以往相比,高一、高二,以及大一、大二等低年级学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培训班上,而往年参加培训的多是些高三和大四学生,但自去年雅思、新托福考试频频爆出“争考位”的新闻后,给低年级学生一个提醒:与其到时为抢考位打破头,不如趁现在早早培训,争取一次过门。

准留学生急上培训班

记者在杭州新东方报名处看到,2008年寒假来参加雅思和托福培训的学生中,大学生和中学生所占的比例相当,越来越多的高中生成为这两大考试项目的主力军。高中毕业后直接上国外的大学,已成为杭州众多高中生的学习模式。来杭州新东方报名培训年龄最小的是初中生,其中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占据学生首选出国排名的前四位。

杭州新东方寒假班预设雅思班3个和托福班3个,分别可容纳学生184人和242人,上课时间为1月25日开始。由于出国趋势的高涨,2008年春天杭州新东方将开设雅思和托福班各5个,以满足社会的需求。

建议备考至少3个月

考雅思人数激增,是由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首先,由于中国学生在海外院校的优秀学业表现以及缓解大学自身的财政紧张,越来越多的国外院校欢迎中国学生入读,因此无论是学校录取率,还是签证的形势都好过往年。再加上留学已越来越大众化,不同的消费人群可以选择不同的留学国家。其次,雅思成绩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最初只被英联邦国家的大学接受的雅思考试,现在作为一项综合测试英语语言水平的“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雅思已被全球近 5000所机构认可,其中包括大学、教育机构、移民机构、企业等。

现在,朗阁也只有少数雅思考试培训班名额了,对于众多备考2008年雅思的考生,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有效利用时间,一般的学生提前至少3个月开始准备。

文章:“杭州托福雅思寒假培训班爆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