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中的语法规律 Ⅰ

发布时间:2014-7-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省略
  (17)——native tO Europe,the daisy has now spread throughout most Of NorthAmerica.
  A.Although B.If it were C.In spite D.That it is
  解这一道题时,就涉及到连词的省略问题。常规解题方法是:首先,根据“一个逗号看对面”的口诀,我们知道逗号后是主句,进而知道逗号之前要么是从句,要么是短语。所以第一个被排除掉的是“D”项——因为"that"所能引导的必须是名词性或形容词性从句(只有"so that"、“so/such…that"和"in that"例外;本来还应包括"now that'’,但迄今为止这一结构在托福语法考题中还没有作为“题眼”出现过),在这里不可能。继而被排除的是“C”项,因为"native"在这儿只能是形容词——这里"native"绝不可能是名词,具体原因后面“口诀七”将要讨论。随后要剔除的是“B”项,因为"if it were"显然是虚拟语气,而主句是直陈语气。但“A”项可以吗?选项中既没有主语又没有谓语动词。回答是肯定的,因为"Although”所引导的从句属可“省略”的范围,而且这里又符合“省略”的条件。
  究竟什么是“省略”呢?我们这里的“省略”指的一些状语从句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省略句中的某些成分。那么,都有哪一些从句可以“省略”?省略的“条件”是什么?可以省略哪些“句子成分”呢?
  首先,由下列几个关联词引导的从句在托福语法考题中属于可以省略的范围:"as"“if”、“unless”(条件),"when"、“while"(时间),“though(although)”(转折),“even if(though)”(让步),“once"(假设)。
  省略的条件有:
  1.主句的主语与从句的主语逻辑上相一致;
  2.从句是以"be"的适当形式作谓语的"主---系---表"结构或"类主---系----表"结构.后者指的是进行体(时)"be+V-ing"或被动语态"be+V-ed". 被省略的部分包括:主语,"be"的人称,时态形式及其前面的情态动词,助动词等.上面例句中实际上相当于省略了"it(the) is".

上一页  [1] [2] 

文章:“托福考试中的语法规律 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