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托福考试考情预测分析

发布时间:2017-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口语考试总体平稳 难度或逐年加大

2016年托福口语考试总体运行平稳,然而稳中也有些许变化。对比以往题型可以看出“场景建议题”呈现上升趋势。此类新题型越来越多说明ETS在出题方面一直求新求变。不过通过教育统计的数据发现,“三选一”题型占比也在逐步扩大,这其实也是降低了口语的难度,考生只需在有限的三个选项中进行选择即可。同时T1还出现了较为罕见的“利弊题”——即让考生明确回答某些事物的利或弊,甚至两者皆有。样的题目的难度较低,考生在解答这些问题时就只需要解答WHAT”问题,不必纠结于“WHY”的问题。

随着考生应试能力越来越高,2017年的考试我们有理由相信难度会逐年加大,不过对于“familiar topic”的考察可能并不会发生重大变革,题型上或许会开发更新颖的题目,不过陈述类的WHAT题型仍仅仅是配角,而WHY问题仍会是主导。考生在准备时仍要努力磨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说出的话不仅要做到语法正确、发音清晰、用词精准,内容上也要注意立意高远、深邃、突出。

二.听力考试掌握规律 难度有所区分

2016年托福听力考试中,Conversation一定是有一篇简单文章(一般是校园场景),一篇难的文章(一般是办公时间的学术讨论)。一般很少出现极端的话题(2016910日涉及到了比较偏的化学发展史话题)Lecture的难度与TPO40-48的题目比较接近,值得注意的是四篇Lecture一般是一篇简单、一篇中等、两篇难的分配,有比较明显的难度区分,不太可能四篇都非常简单或非常难。听力考哪些题型当然没有大的变化,依然是选择为主,表格和排序非常非常少不过听力题目难度提升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双选题数量非常多,的双选、三选题数量统计,比之前的TPO多一大截,而且也频频出现双选主旨题。2016全年托福考试中,只有319日和1217日各有一篇有英音,其他均为正常美音碰上一篇英音文章的概率比一套题双选全错的概率还要小。针对听力考试,小编建议考生可以从他开发的听力单词背诵法入手

 

 

[1] [2] 下一页

文章:“2017托福考试考情预测分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