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机场介绍

发布时间:201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西雅图机场是美国很重要的一个机场,也是交通繁华的机场之一。赴美留学多数会经过西雅图机场。所以有必要在赴美留学之前充分的了解下美国的西雅图机场。

西雅图国际机场或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Seattle-Tacoma / Sea-Tac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 SEA, ICAO: KSEA)是美国华盛顿州西塔科的一个主要机场,距西雅图市中心30分钟车程。西雅图国际机场是美国西北最大的机场, 全美第17繁忙的机场,主要服务西雅图、塔科马市、大西雅图都会区及其附属区域。它是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 NWA )的重点枢纽机场,也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主要枢纽机场,连接北美、欧洲和东亚等其他地区。
  
台湾有长荣航空直飞此一机场。西雅图国际机场与成田国际机场是美国西北航空的第二基地和中转枢纽。   

西雅图这个美国本土的西北重镇比世纪之交发生动乱时更加繁荣,既恢复了平静又蕴藏著动力。作为西海岸重要的港口城市,西雅图在美国对外贸易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而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更是美国与亚太地区经贸联系的桥头堡。华盛顿州每三个工作岗位中就有一个与贸易相关,而中国更是华盛顿州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要将访美之行的首站选在西雅图市。   
华盛顿州女州长克里斯汀.格利格瑞去年一月上任以来对推动该州与中国之间的贸易不遗余力,她去年九月访问中国之后曾向媒体表示,为给华盛顿州创造就业机会,她今后每年都要去中国访问,甚至一年要去两次。华盛顿州副州长不久前访华时参加了该州与四川省结为姐妹省(州)的仪式,见证了该州与中国日益密切的友好关系。当然,说到华盛顿州与中国的关系就不能不提前州长骆家辉,他成为美国第一位华裔州长的消息令千百万中国人第一次知道美国有个华盛顿州。   

美国大多数州相比,华盛顿州是典型的外向型州,对外输出的既有高科技产品,也有传统农业产品。香港十几年前就开始进口华盛顿苹果,而该州西部出产的马铃薯又粗又长,是快餐店炸薯条的首选原料。作为全州最大的都市,西雅图是外向型的高科技城市,尤其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方面拥有位居世界前列的大型企业。除了胡锦涛计划访问的微软公司和波音公司外,以西雅图为总部的还有在网络视听领域拥有最流行软件RealPlayer的RealNetwork公司、把咖啡屋开到世界各地的Starbucks、仓储式零售商Costco公司、高档百货公司Nordstrom等许多大企业。他们无一例外地都在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希望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拓出更大的市场。
  
西雅图机场大兴土木,扩大的机场的规模,包括在使用的A、B及C航厦都是当时所建成的。虽然A及B航厦皆在1973年就已开幕,但国际航班的旅客仍需先前往北航厦进行通关的作业。C航厦的大楼主体虽然在同一时间也已完工,但卫星楼却还钢筋裸露。直到1980年代中叶,C航站的工程都处在停工的状态,只有在当时曾经被人民快捷使用做为国际底境的航厦。1988年,C航站才正式完工并开放使用。   

但在70年代,西雅图所扩张的设施都没被充分地利用。1981年,人民快捷正式与机场管理当局达成协议欲使用北航厦并设置办事处。人民快捷快速成长为美国大型航空企业之一,在80年代初期稳定地增加西雅图的航班。维珍航空当时亦开起了伦敦─西雅图的航班,以西雅图取代肯尼迪机场做为纽约国际进出大门的地位(然而维珍目前却拥有更多飞往肯尼迪的航班)。1987年,人民快捷被美国大陆航空合并,现已毁坏的北航厦也就此走入了历史。然而,西雅图仍保持着其枢纽机场的地位,成为美国大陆航空的主场;直到1988年C航厦开幕前,美国大陆航空皆使用B航厦营运。   

现今,美国大陆航空使用已完成扩建的C航厦做为其全球航线门户,成为西雅图都会区内最大的航空服务业者。C航厦的扩建计划中亦包括三座登机廊与全新边境检查设施。   

文章:“西雅图机场介绍”正文完
《西雅图机场介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