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迎新,你微信了吗?

发布时间:2011-8-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背上行囊,独自踏上新鲜的求学之路,这是最近校园里最火的话题。不过,出了车站,学校要怎么走呢?面对眼前陌生的城市,大一新生刘童鞋一下子就懵了。 “好在我有微信”她晃晃手里的手机,迅速打开微信中的LBS功能,将签名改成“我是学妹,X大的学长学姐你在哪里?”不一会,一条招呼发了过来。“学妹你好,我是学长。不要着急,学长接你。”


诸如以上的桥段这两天可没少在各大城市上演。在这个迎新之际,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用微信在车站联系学长学姐,寻找学弟学妹。其实早在开学前,就有很多热情的学长学姐在网上发起了微信迎新的创意。为了应对历年来遭遇的迎新难——车站人多混乱,许多新生下车后找不到组织;新生数量太多,车次不一,无法提前跟迎新的学长学姐们取得联系——于是大学生们这才想到了这个妙招。


    大学生首选微信,可见微信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实在不小。语音工具那么多,为什么微信这么流行?难道仅仅是因为微信的LBS功能吗?小编忍不住好奇,随机采访了几位开通微信的童鞋。

 

孙童鞋:“用微信,省钱。我跟女友是异地恋,煲电话粥的费用成本太高了。微信只花流量,不收取其他费用,而且话费流量还很小,便宜。”

周童鞋:“我经常跟我妈用微信发视频。我老妈是子女控,每天发视频给她,让她知道我很好才放心。虽然觉得有点烦,但是考虑到用微信发视频省流量又省钱,那就发视频给她让她安心吧。”

现在,微信与其说是一种省钱的交流工具,不如说是时尚的代名词。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已经步入了全新的3W时代:学习用微软、聊天用微信、八卦用微博。尤其是微信的兴起,为大学生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社交形式,还为异地恋的未来提供了扭转局势的砝码。玩转微信的年轻人,已经不仅仅停留于表面的娱乐情节,更是通过了这个“潮物”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带来了更多分享和快乐。

新学期迎新,你微信了吗?

 

文章:“新学期迎新,你微信了吗?”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 《新学期迎新,你微信了吗?》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