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旅行小贴士

发布时间:2014-10-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意大利安全形势良好,无明显遭受恐怖袭击的危险。治安状况大致不错,但南部那不勒斯(Napoli)地区情况较差。由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旅游者的增多,针对中国人的抢劫、偷窃案件呈上升趋势。因此,在意旅游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同时请参看我馆网站《中国游客在意财物安全须知》一文。
  (一)机场、火车站、旅馆、各观光点及公交车、地铁中扒手众多,此时应注意将护照、机票及贵重物品保管好,谨防丢失。
  (二)防范突然接近的陌生人。歹徒通常会以问路、问时间或搭讪等方式接近目标,转移其注意力,有时甚至会故意将饮料倒在被害人的身上或行李上,然后再佯装帮忙清理,趁机行窃。此时一定要提高警觉,最好不予理会,迅速远离他们。南部地区“摩托党”抢劫事件时有发生。偶有歹徒乔装成警察、宪兵,借检查之名窃取被害人财物,切不可随便让其搜查钱包。
  (三)对三五成群的吉普赛人保持谨慎,他们通常借手中的报纸、小商品或婴儿挡住你的视线,或跟你大吵大嚷以转移你的注意力,对游客半偷半抢。
  (四)开车途中如果有陌生人示意你停车,或佯称你的车辆有问题,切不可轻信他人随意下车,免遭调虎离山之计。若不放心,则应收拾好车内物品,将车熄火锁好再查看情况。停车后若长时间离开,切忌将贵重物品遗留在车内,以免财物遭窃。
  (五)意大利商店、饭店、酒吧、公共交通工具、电影院等公共场所严禁吸烟(设有专门吸烟区的除外),违者将被处以27.5至275欧元的罚款,如吸烟时有孕妇或婴幼儿在场,处罚会更加严厉。
  (六)意大利的列车服务欠佳,除欧洲之星(Eurostar)外,其他火车没有报站功能,只能根据到站时间估计或向其他乘客询问,晚间乘车时必须格外留意。火车票需在上车前在自动检票机上检票,如被发现无票乘车或不检票会被罚款。
  (七)在意大利乘坐公交车、地铁均需要在上车前买票,没有专门的售票处,一般都在烟草店(Tabacchi)、书报亭或自动售票机上购买。车票分几种,有可以全天使用的,有可以多次使用的,大多是一次有效的,检票后在一段有效时间内有效(一小时左右,各个城市不尽相同)。地铁在进站口检票,公交车上有检票机,自觉检票,若机器坏掉可让驾驶员在票上注明时间。有时会有检票员上车检查,若发现乘客无票上车或没检票将视情罚款。公交车没有售票员,也没有报站。若要下车需事先按铃,否则若站上无人上车,公交车将直接开走。在车站等车时最好向来车挥手,示意上车。
  (八)除火车站、飞机场等地外,搭乘出租车需拨打专门电话预约,等待时间一般为3-5分钟。
  (九)如发生意外、紧急事件,请拨打下面报警电话:
  警察:113 宪兵:112
  医疗急救:118 火警:115
  必要时可与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联系,联系方式详见各馆网站。
文章:“意大利留学旅行小贴士”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 《意大利留学旅行小贴士》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