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如何提高美国留学申请率

发布时间:2014-5-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留学热潮席卷全球的今天,美国以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吸引了全球留学生们的目光。对于理论知识扎实、逻辑性强的中国学生来说,理工类专业往往是留学海外的首选。作为每年赴美留学申请的热门专业电子工程(也称EE专业electronic engineering),由于其申请门槛并不高,所以竞争更趋激烈。那么,中国学生该如何提高申请成功率呢?
  对此,留学专家表示,电子工程在专业排名前10名的学校中,大多数学校只规定了GPA最低3.0分即可申请。虽然大多学校对该专业GPA要求起点较低,但要成功申请排名较前的学校,GPA至少要达到3.5才能更具优势。例如UC-Davis(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EE,以前录取学生的平均GPA就达到了3.6以上,而在GRE方面,平均录取分数为Verbal 520, Quantitative 770,and Analytical 4.5。
  在电子工程的学科下有很多分支,就业前景一般都比较可观。对于本科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选择申请本专业读研究生,也可申请与之相近的专业,如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影视艺术技术、网络工程等。留学咨询师提醒各位学生,在决定申请方向的时候切记要纵观全局,根据自身兴趣出发,不要盲目跟风从众心理。
  电子工程专业的申请与大多数商科和文科的申请相比,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更高,其中也不乏全额奖学金的可能,但是其获得奖学金和全额奖学金的比率远比数学、生物、化学等专业的数量多。留学咨询师解释其中主要的原因有:理科一般都是搞基础理论的研究,相对而言,工程类专业在美国是很热的,就业也相对容易,所以美国的学生也都去申请,进而造成了激烈的竞争。
  留学专家表示,中国学生虽然在语言上不占什么优势,但是有很多方面可以补缺提高,比如增强自己的研究经历,取得比较高的GPA和TOEFL/GRE,多参加一些校外的各类比赛,充实自身经历,这对于申请都是很有帮助的。除此之外,还需要有质量的套磁,一个好的套磁完全可以让对方教授更进一步的了解学生,从而有机会能够进入候选人的名单,对最终的申请结果会有所提高。
文章:“国际学生如何提高美国留学申请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