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艺术留学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0-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国内参加艺考的人数日渐增多,一是由于市场对设计、建筑类人才的渴求,二是生活水平提高,家庭也越发关注学生的天赋与兴趣,而并不是纯粹为了日后就业的高薪而选择专业方向。作为艺术留学的第二大国,每年许多国内的准艺考生们都向往到英国进行艺术留学英国不仅有浓厚的艺术氛围,世界顶级的艺术院校,同时还有欧洲纯正悠久的艺术底蕴,那么申请到英国艺术留学需要注意什么呢?

1、 艺术出国留学重在能力和思维的培养

国外的艺术类院校比起单纯的传授技能,更把重点放在培养学生艺术思维和独立创造力上,比起只是单纯拿到一张镀金的毕业证,更加立体的培养自己的创造力和设计力才是更重要的。

2、 奖学金不好拿,尤其是好院校在国外

艺术类院校的奖学金一般比较难拿,因为奖学金不仅与学习成绩相关,与院校性质也有很大关系。 有的好艺术院校是很少设置奖学金,而且在艺术、设计类专业上想要超过欧美学生也是不容易,所以准备在英国留学艺术类院校的话,要考虑到这个问题。

3、 申请艺术院校最重要的是作品集

对于很多想要赴英国留学的学生来说,除去课业成绩,最难攻克的就是雅思成绩了,但是对于艺术生来说,比起雅思成绩更重要的是准备一个可以吸引评委的优秀作品集。 尤其是好的艺术院校,对于作品集的要求是很高的,一个专业水准的,足够展现你才能的作品集是你能否顺利留学的关键。

4、 艺术类院校的业内排名更重要

和一般专业不同,比起院校在世界大学排行中的排名,艺术圈更看重的是一个院校在业内的知名度。 学生毕业后想要在艺术专业领域就职的话,选择一家专业知名度高的院校比起单纯院校综合排名更重要 因为,以后就职企业也是更加关心你的毕业院校的专业排行和知名度。

5、 艺术留学严进严出

比起国内的艺术院校,国外的艺术院校会更加难以申请,要付出的努力更大。 艺术留学所需要的作品集培训,并非像国内教学那样强调记忆和枯燥重复的技巧训练,而是比较灵活,具有启发性。

文章:“申请英国艺术留学的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