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硕士申请要求须知

发布时间:2020-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材料寄送来

  美国不同院校研究生申请对于材料寄送也有不一样的要求,而且大多都是有“先到先得”这样的原则,所以学生能够在第一轮录取完成之前就把材料寄到学校里。但也不是全部学校都需要这么早就寄过去,因为这些学校是先统一把材料放在招生办,直到截止日期过了之后,学校才会审阅这些材料,在之前是不会法提前去看的。如果学校是这样的流程,那么材料可以晚一点寄过去。

  2、对于国内各个院校的排名都很清楚

  有的学生会觉得美国学校里的教授对于国内院校的情况都是不知道的,但事实上不是如此,美国这些院校的教授其实对于国内这些学校的排名都是很清楚的,所以在他们进行材料的审核之后,是会查学生所读院校的排名。但在国内这些大学除了清华这些确实很突出的几所,别的一些院校都差距不大,而差距比较大的就是学校有怎样的优势专业。所以早申请的时候还是要先看在美国大学里有什么学校是比较匹配的,这样成功率也才会更高。

  3、套磁只对研究方面的专业有大作用

  套磁对于学研究生申请确实是用处比较多,但它的作用其实也就限于那些研究领域的专业而已,商科等等之类的专业去套磁也没有什么作用。一般在套磁的时候,要把自己的背景表明出来,教授的背景也要研究过,比如看一些教授的论文等等。如果可让教授觉得学生在专业上确实比较有见解,那教授自然会想再接着跟学生去沟通。但美国的研究生其实大多都是后期套磁,也就是学生需要先拿到录取再去套磁,不然教授也许不会回复的。

  4、研究能力的用处

  美国留学申请研究生的时候,学生们常常都是要补充研究这个部分的条件,因为一般要申请好的研究生院,学生都得有很优秀的背景,所以光是靠学术条件是很难跟其他人拉开差距,于是就要跟别人拼研究能力了,而研究能力可以通过论文,也可以用自己参与过的研究项目等等这些。

文章:“美国留学硕士申请要求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