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赴日本留学的申请途径

发布时间:2021-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以高水平的教育、相近的文化环境,和广阔的就业前景,吸引了准备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的眼球。此外,日本开设研究生院的大学数量众多,占据了日本大学的一半,学校优质的高等教育办学水平以及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使得留学生的人数大幅度上升。那么,高考后去日本留学有哪些申请途径?

1. 先读语言学校,再参加EJU留学生考试,考入日本大学

日本大多数优秀的国公立以及私立大学不直接在中国招生,想要进入日本大学,绝大多数人选择先就读语言学校,再参加EJU考试升入自己心仪的大学。

语言学校的入学季是每年的1月、4月、7月和10月。

EJU考试时间是每年的6月和11月,考试科目:文科为日语(400分)、综合科目(200分)、数学(200分)三个科目。理科为日语(400分)、理科(物理、化学和生物中任选两科,200分)、数学(200分)三个科目。

一般语言学校根据学生的日语水平进行分班教学,并设有升学辅导课程,体系较为完善。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志望院校选择合适的课程。可以说,语言学校是进入日本知名院校的快速通道。

高考后可迅速开始进行日本语言学校的报名和签证申请准备,并进行基础的日语入门学习,尽快赴日,在语言学校边提升日语边准备名校入学申请,争取早日进入目标大学就读。

2. 申请SGU英文项目

日本文部科学省为了鼓励大学进一步加速国际化进程,积极推进SGU英文授课,开设SGU课程的院校共计37所,涵盖文理工商领域。

申请SGU的优势主要在于可以从国内直接申请,不需要赴日参加面试和笔试,对于申请者的日语能力没有要求。如果被录取,可以直接就读日本大学本科,因此可以大大地节约时间和金钱,但是在本科阶段可选择的学校有限,竞争相当激烈的。

SGU的申请,综合考察申请者的各项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申请SGU需要提前规划好英语考试(托福、雅思等)以及标准化考试。虽然部分院校可以接受A level、IB、高考等成绩,但整体上SAT和ACT是最受认可的。

SGU的申请适用于高中成绩良好、英语成绩优秀、想快速升入日本大学的学生。

3. 读日本的专门学校

专门学校主要培养实际生活需要的职业能力,在过去的10年里与大学和短期大学比较,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就职率,专门学校毕业的学生在实战技术和专业知识方面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如果考虑毕业后就业,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选择合适的专门学校,专门学校毕业后,如果想继续进行学位补充,也可以通过申请大学编入考试,进入学部3年级就读。部分专门学校是4年制课程,课程结束可取得高度专门士资格,等同于学士,可以直接报考大学院。

当然申请专门学校需要有国际日本语能力2级以上水平,所有一般高考后的同学也是先通过申请语言学校过渡半年,在做申请院校,可选择的学校范围也会更大。

文章:“高考后赴日本留学的申请途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