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跨专业申请攻略分享

发布时间:2021-8-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明确转专业的门槛

美国留学转专业是存在门槛的,有的学校对转专业没有太大的限制,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请,学校审查通过之后就可以了。

注意: 但是对成绩还是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说,会要求GPA或者不能挂科等等。

另外一部分学校对转专业的要求会很高比如国内一些大学会规定,接收转专业人数需要控制在全年级总人数的一定比例之内。

当然,对学术背景也会有相应的要求。比如说,由管理学转到金融专业,要求转专业的同学有金融方向的学术背景或者相关实习经历。

2.丰富背景,增加成功率

如何提升“零基础”“跨专业”的申请率呢?这就要求大家不仅有优异成绩,同时还要丰富自己的个人经历。比如有的同学想要转入教育学,但是苦于没有教育学相关经历,该怎么办呢?那么,这类同学在确定要转入的专业领域后,可以选择多多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

一方面跟随科研进展,教授讲授的内容由浅到深递进,零基础的小白也可以逐步跟上专业学习,积累专业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在完成科研后,可以请教授会根据成绩,给出一封推荐信,为换专业提供可靠支持。

由此可见背景提升对“跨专业”申请是十分的必要对于考虑换专业,并且平时没有什么实习背景的同学,如果有时间和机会可以尽可能的去做一些与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这不仅能让大家提前国外上课模式,还能弥补跨专业了劣势。

3.把握关键时间节点

如果大家一旦有想要转专业的想法,一定要尽早确定目标并实施行动,不要拖到最后错过了重要的申请节点。

文章:“美国留学跨专业申请攻略分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