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居留险变家庭团聚

发布时间:2008-8-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留学生阿健(化名)居留被偷之后的遭遇可以用离奇,惊讶来形容。他的学生居留在上个月被偷,随后去警察局补办,最后警察局竟给了他一张家庭团聚申请表。

3个月前,阿健在一次外出购物中钱包被小偷顺手牵走,里面的钱以及各证件均被拿走,没居留是一件很闹心的事,马德里查居留很紧,一时间急坏了阿健。于是阿健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奔波于警察局、移民局等部门之间。整个过程中很啰嗦,这几个部门之间要不就是这部门推到那部门,要不就说阿健材料缺这缺那。这些阿健都忍了,早上天没亮就去排队等候,有时候还处处遭白眼。这天早上天没亮阿健就去排队,好不容易轮到他进去了,那工作人员听到他讲完来的目的之后,竟连材料看都没看就让阿健去另外一个部门,阿健问到哪里,那工作人员回答他说先去开个失窃证明。说这里只负责签证盖章,不负责偷盗、失窃。无奈中阿健就到处问这负责的部门在何处,好不容易打听到,对方告之开失窃证明要到丢失点的警察局去开。阿健钱包失窃点是在ALCALA DE HERANES小城,无奈中阿健就只好返回ALCALA。

经过一番周折阿健开好失窃证明算,马上又返回位于马德里DIEGO DE LEóN附近的警察局。原以为这样算办妥了,可警察局看到这失窃证明并没有及时给阿健一个答复,而给他一个周期的等待。这应该说在家等就行了,但阿健却又犯愁,这一折腾就是一个多月过去,也就是到6月底,这样呢,离西班牙8月份假期越来越近,到时候各部门又得闭门谢客,又是一个字:等。

这一等就到7月底,时间就是阿健的一切,毕竟下一年学生居留还是得要续,如果这次时间对不上的话,估计得影响下次学生居留延续。于是7月底他就赶到马德里警察局,工作人员只给了阿健一张纸头以及一份申请表,纸头就是个时间通知,让阿健10月份到位于PUERTA DE TOLEDO的移民局去重新办理申请属于他的居留。

一天阿健随意翻开那申请表,一看不得了,这申请表是用于家庭团聚用的,而不是留学生居留申请表,而办家庭团聚申请跟学生居留申请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申请方式。如果就拿这张表按通知10月份去重新申请,然后遭拒,弄不好这时间再一拖势必会影响下年度学生居留的延续。就这样,阿健不得不再次返回马德里警察局,向其说明由来,可现在是西班牙的VACACIONES,很多事情要想办的利索,阿健还得等到9月份。(百事)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学生居留险变家庭团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