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北京上海之后省会高中生留学也疯狂

发布时间:2007-4-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4月15日,在南京师范大学附中举行的一场SAT (Scholastic Asse ssment Test,学术能力评估考试,被称为“美国高考”)讲座吸引了来自江苏省的500位学生和家长。继上海、北京之后,部分经济发达省份及其省会城市正相继出现优秀高中生赴国外留学的热潮。

  据南京市教育局信息办主任戴星海介绍,2005年南京市共有143名高中生被美国密歇根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2006年这个数字上升到172人。从今年前几个月的录取情况看,2007年的人数还将有所增加。“这几年南京被世界一流大学录取的高三生人数占全省的1/3左右。”戴星海说。

  此外,教育部批准的16所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如长春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等也因为国际化程度较高而成为国外名校青睐的对象,其毕业生流向也随之改变。以南京外国语学校为例,过去该校每年的保送生比例在50%以上,学生多为国内本一院校录取。自2005年起,毕业后赴国外留学的学生从过去的个位数陡增到近百人。目前2007届460名学生中,除保送外只有160人在备战高考,近200名学生从高二起即着手申请留学事宜。

  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处的一位老师分析认为,目前国外高校很少为本科阶段的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赴国外留学每年的学费普遍在10万元以上,再加上生活费,普通家庭难以承受,因此高中生的留学需求与地区的开放程度和家庭收入水平密切相关。
 

文章:“继北京上海之后省会高中生留学也疯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