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五一"后自费留学批汇有望至5万美元

发布时间:2007-4-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理财中心获悉,“五一”后,我国自费留学人员批汇额度有望放宽至5万美元。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理财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预案已经出来,外管局有可能将批汇额度提高到5万美元,批汇的手续也将有所简化。”按国家外汇管理局现行规定,我国自费留学人员出境时只可一次性兑换2000美元的等值外汇,而随着国家外汇管理局“五一”后的政策调整,留学批汇方面会有所变化。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一旦预案通过,留学生批汇将不用签证,第二年购汇也不用核销,家长可代表孩子进行批汇。而按现行规定,居民个人办理自费留学购汇时,除携带有签证的护照、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包括费用清单)、身份证等证明外,还须核销上次购汇记录(若不是第一次购汇),才可办理本次购汇。另外,中国银行还将面向北京留学生推出“卓隽卡”。家长持主卡,可查询孩子每月消费开支的情况;学生可持免费附属卡进行刷卡消费。各种消费积分累积起来可换航空里程或进行升级。

 

文章:“外管局:"五一"后自费留学批汇有望至5万美元”正文完
《外管局:"五一"后自费留学批汇有望至5万美元》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