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松动 荷兰费用较低" 留学人数增45%

发布时间:2007-4-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3月12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2007年的出国留学风已经刮到了宁波。据介绍,这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初步数据显示,今年办理出国留学的人数与同期相比增长了45%。

  出国留学人数增长了45%

  宁波出国留学以高中学生为主。据介绍,近年,家长让孩子出国留学的需求虽然增加了,但是日趋理性,目的性也十分明确。有的家长打算,在高考失利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把孩子转入新的战场,还有一部分家长的目的性更明确,想让自己的孩子到国外去学习更实用的技术。宁波一家大型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数据统计,与同期相比,目前出国留学登记人数增长了45%左右。另外,2006年到目前的数据还表明家长的心态也发生了很大转变,优质的高中学生申请出国留学的比例已经从20%增长到50%。

  美国签证松动 荷兰费用较低

  英国、澳大利亚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从06年下半年开始,荷兰和美国也开始吸引众人的目光。据业内人士分析,荷兰和美国将列入今年最热门的国家行列。

  分析原因,荷兰有一些大型企业在中国开办,这就需要大量工作人员加入这些在中国的荷兰企业。2006年下半年,荷兰政府加大了中国留学生的配额,专业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为了争取中国留学生,荷兰政府还规定签证不需要保证金,由对应大学支付,同时,还会给予读本科的学生补贴,在荷兰一年的学费只要4万元左右;美国留学升温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签证松动,这就意味着更多的人能心想事成。

  提醒:出国留学要谨慎

  留学虽然能让人看看外面的世界,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出国留学。高招办一老师说,自制力不强的学生,到了国外,没有人管制,就容易丧失学习的动力,有些不得不回到国内继续参加高考,类似的事件时有发生,所以出国留学一定要谨慎。

  宁波市泓雄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总经理傅志强凭借多年的经验告诫大家,如果真要出去,就得提前准备,特别是把好语言关,对办理出国留学的中介,家长可以到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查询它是否得到国家的认证。 

文章:“"美国签证松动 荷兰费用较低" 留学人数增45%”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