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留学四大新变化:英实用性专业成首选

发布时间:2007-4-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月21日,“全球任你行”留学移民年度峰会吸引了众多有留学意向的人士参加。据峰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底,2006年浙江学子去海外求学的比2005年增长三成,其中选择去国外读高中的学生增加40%,本科的增加30%,硕士的与去年基本持平,博士的略有增加;出国人数排名前三位的国家仍是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出国读书的年龄同比渐趋低龄。

  面对人民币升值、国内就业形势严峻及“海外发展”的全球化进程,据新通国际留学专家预计,2007年将是一个延续去年进程并出现人数增多的年度,会出现以下四大变化:

  留美读高中将成为时尚

  前几年去美国留学获签通过率很低,从2005年起签证率才恢复到60%左右,2006年从60%左右提高到70%—80%。根据2006年11月中美两国教育部门官员签署的有关联合推进学术交流的备忘录,美国鼓励更多有意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提出申请。由此推断,2007年去美国留学的人数还会持续攀升。而去美国读高中将成为留学新风尚,尽管美国寄宿制高中的学费相对昂贵,学制为4年。但为了让孩子更好地学习语言,融入当地环境,更早获得领先教育,许多家长宁愿做这样的选择。

  另外,虽然美国的签证率不断提高,但2007年留学美国的“门槛”将要提高。根据了解,2007年进入美国顶级名校的新托福成绩将提升为630分以上,而SAT考试成绩也相应上升。

  实用性专业成为留英学子首选

  2006年的情况显示,以排名判断学校好坏的弊端越来越明显。大家都挤名校,错过了许多虽然学校综合排名一般但专业排名居前的学校。2007年,这个现象在英国留学市场将会有比较大的改变,浙江学子们的选择越来越理智,“实用性”将成为学生新首选。比如伦敦城市大学在2007年的招生中,不仅为国际考生特设“英华奖”,也调整了专业设置,增加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数据仓储与挖掘、材料科学与市场营销、材料科学与管理等,希望能多培养一些复合型人才。

  以移民为目的留学澳大利亚

  以往,学生都在澳洲留学几年以后才想到移民。这时就会出现一个真空期,留学已结束,但留居年限未到不能办理移民。但新通2006年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学子开始将移民作为方案规划的目的,在做留学方案的同时,也做好了移民的规划。这样,除了可以保证留学方案顺利实施外,而且从大四起就可以办理移民手续,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同时,“留学+移民”所要办理的许多资料是重合的,这样又可以节省许多的办证及公证费用。预计,2007年以移民为目的去澳洲留学将成为主流。

  亚洲仍是留学主选地

  在许多家长的心目中,亚洲离家近,华人多、隔阂少,所以亚洲仍然是众多浙江学子的主选地。2006年留学数据显示,新加坡、日本、韩国名列亚洲留学前三位,预计2007年这个格局也不会打破。

  新加坡素以高质量的教育、世界化的教学吸引全球学生,而且三所新加坡顶尖的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很看好浙江学子,新加坡国立大学更是给浙江学生减免七成学费的奖学金。

  韩国作为后来居上的留学国家,这几年留学的人数正以每年25%的幅度递增,而韩国对中国学生也越来越关注。在昨天的留学峰会上,10所韩国名校联合面试学生。其中,韩国中央大学本科阶段可申请50%学费减免,而韩国延世大学、高丽大学的部分课程不仅是英文授课,还可以申请50%的学费减免。另外,各个大学的研究生课目都设有种类繁多的奖学金。

  而日本作为老留学国家一直保持平稳增长,2007年日本更把中国视为招生首要地。

 

--------------------------------------------------------------------------------
 

文章:“07留学四大新变化:英实用性专业成首选”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