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留学美国成为热门

发布时间:2007-4-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Supreman:去美国高考留学一定要杭州市户口吗?浙江地区的可不可以申请啊?我弟弟在丽水读高三,成绩一般,能去美国读大学吗?

  flyqueen:有个朋友的儿子今年高三,想到美国读大学,但不知道怎么申请?

  这两天,“商报科教·留学”QQ上陆续有人咨询美国留学,还有不少高三学生的家长打电话来咨询留美问题。

  “高三生如果想去美国留学,现在还未做任何申请,那至少明年秋天才能赴美入学。”科友留学市场部曹晔称。因为美国本科申请的主要因素可以分成三个部分:一是标准化考试,包括TOEFL和SAT;二是高中学习成绩和课外活动;三是简历、短文写作和推荐信的写作。

  目前,二季度TOEFL考试报名已经结束,报进上半年SAT考试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因此,如果现在还没有这些考试的成绩,申请肯定无望。

  新东方的王文山老师说,经常会有家长来问他,某某在班上还不如我(我的孩子),他(她)都去了,为什么我(我的孩子)不能去?!

  这里有一点需要说明,美国学校评价优秀的标准和中国不一样。2003年,上外附中共有9个学生去了美国高校。按学习成绩来说,他们并不一定是最优秀的。在美国人眼里,仅仅是成绩好并不代表优秀,其他方面,包括课外活动、个性、创造性思维、理想等等,也是考察的重要对象。只有那些能在功课和课外生活(个人爱好)之间做到平衡发展的学生才最有机会拿到美国的奖学金。

  去美国读本科,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需要30万元左右。很多家长觉得费用太高,希望通过奖学金或者打工作为补充。

  据介绍,美国是允许留学生打工的。国际学生校园合法工作时间为20小时/周,每小时不低于5美元左右。学校会标注1学年的校内打工的估计数额。打工需要学生到校后自己申请,办理社会安全号后,再打工。一般学生打工一年能赚到3000-4000美元。

  如果家长只能提供一年15万的学费和生活费,可能只能选择一些学费和生活费相对便宜的地区,如中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密西西比州的学校。

  至于奖学金,就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和学校要求具体分析了。4月1日,凯悦酒店将有一场美国留学·移民展示会,7所大学将携百万奖学金到杭招生。

  不过,一位有过申请美国留学经验的过来人还是好心劝诫:所有准备申请美国本科的学生万万不可放弃高考,相反,应该以高考为主,以申请为辅,能申请到好的美国学校更好,申请不到,也可以在国内上很好的学校。国内本科毕业后还是可以申请去美国的。

  至于奖学金,需要学生把个人的成绩等情况详细地提供给我们,一般都可以申请到奖学金的,只是如果成绩一般的话就申请一般的学校的奖学金。

文章:“高中留学美国成为热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