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地区15名中国自费留学生获国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7-5-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华网纽约5月5日电(记者李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5日举行200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来自美东地区12所大学的15名中国自费留学生获此殊荣。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教育参赞艾方林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每人5000美元奖金。

  获奖的15名留学生分别来自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名校,所学专业涉及化学物理、电子工程、生物、天文、分子工程等多个学科。

  刘碧伟总领事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说,国家设立此项奖学金,就是为了鼓励广大自费留学生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成绩,为祖国发展以及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作贡献。

  获奖留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荣获国家奖学金是一种鼓励,让他们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于2003年设立,奖励对象为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1年以上、年龄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择优推荐、网上公示、国内终审的程序进行选拔。

文章:“美东地区15名中国自费留学生获国家奖学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