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感书中万物 留学生修学之旅愈行愈热(图)

发布时间:2007-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前不久,国外一份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世界各国的旅游目的地,以修学旅游为特征的青少年占全体旅游者的比例为:美洲42.9%,欧洲49%,亚洲38.7%,大洋洲34%。

    一位业内专家有言:“身心愉悦的修学旅游既是各国教程中生动活泼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向旅游文化市场拓展了一片广阔的、可持续经营的空间。”

  数千年前的“游泮”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巧遇由16位留学生组成的“修学旅游团”归来。一位日本留学生对笔者说,此行的题目叫“为感知书中万物,让我们牵手远行”。他们这支“旅游团队”在游览孔子故里之后,知道了“泮”字是指中国古代的学校。春秋时期,鲁僖公为大兴学风,在都城的泮水之畔,筑起了周朝诸侯国之中最早的学宫――泮宫。由于泮宫周边景色优美,孔子常常带着学生“游泮”,指点江山。

    去年年初,山东济宁市借助联合国设立孔子教育奖的大好时机,适时推出颇具特色的“文教旅游产品”,把韩国、日本及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客源市场作为重点,亮出“孔子家乡修学游”、“梁山武术修学游”等系列专项产品,继而将济宁发展为入境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北京某旅行社副总经理侯先生说,修学旅游不仅是发展人类多元文化、提升人们文化素质、共同构建和谐世界的重要举措,也是旅游企业理应关注、设计、策划、拓展的“足金市场”。此类产品,不应仅仅把目光瞄向青少年。成人教育领域、老年自学场所等也有可操作性内容,只要深入挖掘、力推新品,便有辉煌的前景。

文章:“为感书中万物 留学生修学之旅愈行愈热(图)”正文完
《为感书中万物 留学生修学之旅愈行愈热(图)》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