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移民法案两党谈不拢 布什任内过关料无望

发布时间:2007-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国会参院移民法案两党协商渐行渐远。主导参院院会议程的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5月9日提出去年参院院会通过的移民案。而去年投票支持该案的共和党参议员,9日则表示不再支持。 有民主党参议员指出,如果参院在未来两周内无法通过移民案,布什总统任内将不可能通过移民案。

    美国参院共有一百位参议员,但是要通过法案,需要60票才能防止杯葛。去年参院院会以62票通过移民法案,其中23票系来自共和党参议员。

    而西语裔国会参议员、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马丁尼兹(Mel Martinez),9日举行移民法案记者会时,强调今年与去年不同。马丁尼兹解释他如何改变立场时说,去年参院通过的移民法案较为宽松,是因为去年的众院案特别严苛,希望两院协商时可得出较折衷的法案。

    雷德在随后举行的移民法案记者会中,对于去年于参院院会投票支持该案的共和党参议员转向表示不解。他同时对共和党参议员提出可能杯葛去年投票支持的法案表示悲哀。

    改变立场的共和党参议员马侃、马丁尼兹,以及去年对该案出力很多的的上届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史帕克特等,9日下午并联合致函雷德,要求雷德等白宫与国会达成协议后,再提出该新案审议。

    而共和党主谈大将参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凯尔(JonKyl,Ari-zona),9日下午对该报记者表示,他对双方达成共识通过移民案仍抱希望,但是他不会说他是乐观的。

 

文章:“美参院移民法案两党谈不拢 布什任内过关料无望”正文完
《美参院移民法案两党谈不拢 布什任内过关料无望》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