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期结束 美国真实身份法实施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2007-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8日就真实身份法举行听证会,出席听证会的反对者、支持者仍各执一词。不过,无论争执结果为何,《真实身份法》的执行已势在必行,因为为期六十天的法案实施细则评审期到8日已宣告结束。

  美国《侨报》报道,在听证会上,司法委员会主席、参议员Patrick Leachy表示,《真实身份法》的最终结果就是让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全国性的身份证,这将是对个人隐私毫无保证的侵扰。因为根据该法案,驾车者的家庭住址以及其它个人信息都必须包括在身份证的二维的、且没有加密的条形码上。

  安全服务公司BT Counterpane的首席技术官Bruce Schneier也表示,拥有不同身份证对美国的安全更加有利,因为统一性身份证向身份盗窃者提供了“一站式购买”的方便。

  来自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的政策分析人士James Carafano则持反对意见,他指出,出入联邦大楼以及上下飞机等重要场合下,使用全国统一的身份证的确能提高安全性。

  为政府项目提供安全咨询的911 Security Solutions公司的总裁Janice Kephart也指出,《真实身份法》不会造成全国性的身份证,也不会侵犯隐私。而且至少已有23个州通过法案表示支持《真实身份法》,堪萨斯州和密歇根州已开始执行。

  8日听证会恰逢《真实身份法》实施细则意见评审期的最后一日,这意味着之后将不可对这一法案的执行提出任何修改意见。

  但到目前为止,各地对《真实身份法》的反对声仍不绝于耳。包括华盛顿、爱达荷、蒙大拿、北卡州、科罗拉多、阿肯色和缅因州这六州已颁布法律拒不执行《真实身份法》;还有十四个州州议会的参议院或众院则通过了反对这一法律的相关措施。

  反对者在抨击《真实身份法》带来的个人隐私方面的隐患的同时,也指出执行这一法律的高昂费用以及给各州车管部门带来的繁重工作量。根据美国州长协会、全国州议会大会以及美国机动车辆管理局的估算,实行新的身份证,将给各地的车辆管理局每年增添至少75%的访问量。

  但《真实身份法》也不乏三类忠实拥趸。第一类是那些对国家安全疯狂热衷、认为统一的身份证明可以阻止恐怖分子登机的人、第二类则是期望从政府执行《真实身份法》的预算中分得一杯羹的一些商家;最后一类人则是反移民的倡导者,因为这些人相信,《真实身份法》可成为阻止非法移民越过边境的有力工具。

文章:“评审期结束 美国真实身份法实施势在必行”正文完
《评审期结束 美国真实身份法实施势在必行》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