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计分方法将微调 写作和口语引入半分制

发布时间:2007-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昨天发布,自2007年7月1日起,IELTS考试将对其写作和口语考试的计分方法进行一个重要的微调,引入半分制。

  IELTS考试听、说、读、写四部分的考试分数范围将仍然是1分至9分。但是从7月1日起,写作和口语考试的分数也将引入半分制,与阅读和听力考试的分数保持一致。目前,阅读和听力考试的分数是以整分和半分来计分的,而写作和口语考试的分数只是以整分来计分。

  7月1日后,每一单项考试的分值都将是以半分为间隔。对于认可IELTS成绩的院校和相关机构,新的计分方法将会帮助他们更精确地了解学生的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

  据介绍,这一计分方式的变化并不会影响判卷所依据的标准。考官将采用和目前完全一样的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评分。而且,考试的形式也不会有任何变化。

  IELTS考试测试英语的听说读写四项能力。其中口语测试通过训练有素的认证考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评定,这使得该考试获得了越来越多国外院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委员会的青睐,作为国际学生提供留学申请时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

文章:“雅思考试计分方法将微调 写作和口语引入半分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