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妇赴港公院分娩人数大减 达入境处预期目标

发布时间:2007-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香港入境处表示,处方由二月起实施新的非本地孕妇入境措施以来,每日约有十八名内地孕妇到香港公立医院分娩,较未实施前少三成五。处方认为新措施达到预期目标,运作亦见顺利。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昨(八日)讨论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新安排。香港保安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罗应祺表示,自实施非本地孕妇产科预约制度以来,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人数减少。二、三月每日到公立医院分娩的人数是十八点二人,较一月少三成五;到急症室产子的每日有五点三人,较一月大幅下降七成。由二月初到四月中,处方曾向五千九百五十名内地孕妇作进一步查问,二百六十四人被拒入境。截至上月中,申请延期逗留的内地孕妇有八百六十人,较一月的三千一百二十二人,大幅下降。

  来港产子的内地孕妇数目减少,但有内地妻子的港人丈夫认为,处方的一刀切做法,要港人的内地妻子跟其它内地孕妇一样,缴交三万九千元的分娩费,对港人丈夫做成很大负担。

文章:“内地妇赴港公院分娩人数大减 达入境处预期目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