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低迷让台岛出境留学找出路人数激增近一成

发布时间:2007-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台湾岛内景气低迷,大学生毕业起薪低,使出境留学人数逆势上升。台当局教育部门统计,去年岛内留学生人数创下新高纪录,从2005年的3.4万多人增加到3.7万多人,成长幅度高达9.1%,前往美国、英国的留学人数最多,留日人数成长最大,增加了约20%。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近年来岛内竞争力下滑,台人所得不增薪资水准恶化。据统计,大学毕业的社会新鲜人起薪平均仅新台币2.6万余元。目前就读美国华盛顿大学资讯管理研究所杨钧皓即感叹:“台湾真的很不景气呀!只有特定的产业较活络,整体的力量却不断衰退”。他认为,连大学生都能明显感受到景气低迷,当局的鸵鸟心态却看不见竞争力衰退,岛内学历的价值大幅贬值,让台湾学生更想留学去。

  据悉,从2004年起留学人数止跌回升,去年更创下历史最高人数,达到37171人次,其中留美人数为1.6万余人,约占44.25%,其次留英人数约占25.97%。而成长最高的留学国家以日本最明显,比去年成长约20.59%;其次为法国、新西兰、德国、澳大利亚,留学英语国家的学生比率高达九成,而这些数字还不包括前往大陆进修深造的人。

文章:“景气低迷让台岛出境留学找出路人数激增近一成”正文完
《景气低迷让台岛出境留学找出路人数激增近一成》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