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为留学生推出“理科生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07-5-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推出的一项“理科生培养计划”引起了留学生和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此政策将会对留学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呢?

  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技术人员的供给情况显示,英国正在面临大学缺少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人才,劳动力市场缺少技术娴熟工人的困境。为应对这一情况,英国政府宣布自2004年夏季起,允许在英国高等或者继续教育机构,取得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专业2.2分(第二级二等荣誉学位)或以上的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的学生在完成学业后,继续在英国居留12个月,在英国求职。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英国境内转入受雇佣和自主经营类别(工作许可就业、高技术移民计划、商务人士或改革者)。

  业内留学专家认为,这项被各方看好的留学政策能起到积极的作用,但还需要一段较长时间才能显现。不过这项政策对中国留学生来说还是比较有利的。

  首先,理工科留学生有望获得英国绿卡。上述三个学科里就读的留学生毕业后一年内如果能在英国找到工作并表现优秀,雇主会主动帮助办理两到四年的工作许可证。如果是四年的工作许可证,且在四年期间你有不间断的纳税记录,四年后可自动转为英国绿卡持有者。同时,一年的时间,学生可以充分地接触英国企业的工作环境,从语言、工作方式、思维方式、社会文化等方面都会有一般留学生体会不到的经历,这对将来回国就业是极大的帮助。

  其次,文科生也有类似机会,到英国读研究生时可以考虑转专业。英国许多大学都开设了文理科转换课程,国内的文科学生也可以申请。

  再次,很多学生选择专业会更理性,尤其是理工科的学生,可能会开始重视自己在国内的专业。

  这些都将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发展。

 

文章:“英国政府为留学生推出“理科生培养计划””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