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南澳艺术之城 阿德雷德

发布时间:2007-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赴澳留学热降温的前提下,南澳省的留学魅力似乎依然不减,很多高中生仍然选择去阿德雷德留学。究竟是什么吸引了各国的年轻学生来到这个通常并不出名的南澳城市?

阿德雷德教育服务部门的主管万华德揭示了他们的诀窍。他说,南澳已经成为了留学生教育的一个“著名品牌”。“在阿德雷德学习,不但费用不高,而且教育品质优异”。

在澳洲的私立高中里,目前主要以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尤其是南澳大利亚州的教育最为出色。这些私立高中,性质属于当地的贵族学校,学生家长社会地位较高。部分私立高中由于外籍学生占比例较高,所以语言环境一般,但绝大部分学校管理、安全相对好一些,家长可定期得到学生的学习报告和情况。学费通常每年12000-20000澳元,对于担保金数量要求较高。适用于国内比较富裕且学生高中成绩出色的家庭。

而澳洲的公立高中,目前主要以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南澳大利亚州的教育最为出色。其中南澳大利亚州的公立高中就有100所左右,主要集中在阿德雷德市。由于当地学生占绝大多数,所以语言环境较好,但少数中学管理、安全相对差一些。学费通常每年8000-9000澳元,对于担保金不足的家庭很适用。

阿德雷德:艺术之城

南澳的首府阿德雷德市是澳大利亚第五大城市,人口约110万,位于洛夫迪山脚下,面对海湾,托伦斯河从城中蜿蜒而过。阿德雷德气候温和适中,夏季平均30℃,冬季平均15℃。阿德雷德市作为澳大利亚艺术和文化之都,每年组织多个文化庆典、艺术节、体育活动以及音乐节。 阿德雷德的城市规划井然有序,市中心交通便利, 城市被广袤的花园绿地紧密包围。市中心餐馆, 咖啡厅星罗棋布,提供各种风味的美味佳肴,折射出城市的多元文化特色。


  阿德雷德:气候

  阿德雷德市拥有舒适的地中海式气候, 四季宜人,是世界上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

  春天 9月-11月 温暖 阳光明媚

  夏天 12月-2月 25-35度

  秋天 3月-5月

  阳光明媚 夜晚凉爽

  冬天 6月-8月

  10-15度 有时有雨,不下雪

  阿德雷德:生活费用

  阿德雷德市以全澳大利亚最低的生活费用保持最高的生活水准,可以让学生尽情享受学习和生活的乐趣。

  澳大利亚各城市生活费用比较(年生活费用/澳元)

  悉尼 16,000

  墨尔本 15,000

  布里斯班 13,500

  珀斯 13,000

  阿德雷德 11,000

  学生在阿德雷德市每星期的花费

  寄宿家庭 约180澳元

  交通费 约10澳元

  电话费、邮费 约10澳元

  其他 约30澳元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文章:“留学南澳艺术之城 阿德雷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