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后留学行情看涨 留德不免费成趋势

发布时间:2007-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场综合性留学展——第八届上海现代教育与出国留学展昨在东亚展览馆落幕,该展会为期三天,共接待逾5000名市民。

7、8、9三个月对留学中介来说是业务黄金季节。留学港一工作人员透露,此阶段考虑高中毕业出国留学的人数可占总业务量的40%左右,高中生客户比平常增加10%以上。记者在展会看到,有不少应届毕业生及其家长前来探营。据介绍,大部分有意向在高中毕业后留学的学生,从年初就开始准备了。

出国留学已不再被单一理解为考试落榜生的“曲线救国”,而逐渐成为时髦的教育投资方向。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种情况下,各中介机构也为各种情况的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留学途径。在国内先学习中外合作办学、预科课程项目;先完成专业证书课程以取得入学资格;通过先移民后留学的模式取得免学费或低学费学习的资格等,均已成为目前出国留学的重要途径。

记者从展会上了解到,前几年德国实行的留学免费政策,使德国成为一个热门留学地。但最近德国留学政策作出调整。上海外服新通国际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高等教育收费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到目前为止,共有7个联邦州宣布对留学生收取学费,并且越来越多的联邦州开始或者计划收取学费。2006/2007冬季学期起,下萨克森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开始收取学费;2007年夏季学期起,巴伐利亚州、巴登符腾堡州以及汉堡开始收取学费;自2007/2008冬季学期起,黑森州和萨尔州也将开始收取学费。不过绝大多数联邦州把学费的收取标准定在每学期400-500欧元之间(约合4000-5000元人民币),一年也只不过1万元人民币而已,相对于其他留学国家的费用要低许多。

此外,为了2010年欧盟实现学制的统一,目前,大多数德国大学有选择性地采用了新的学制体系,计划在几年内逐渐将本科学制从4至5年缩短到3至4年。新学制体系对留学生来说可谓是一个喜讯,在更加节省求学时间的同时,也节省了一定的留学费用。

文章:“高考过后留学行情看涨 留德不免费成趋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