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学生人数回弹 学费高签证难问题依旧

发布时间:2007-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学府招收的海外留学生人数,经过数年来的下跌后回复增长,但政府官员表示,学费高昂、签证困难等因素,仍然对外国学生来美构成障碍,需要进一步改善,令美国重新成为国际学生的首选。

研究外国学生来美情况的国际教育研究所发表的2005-06年《门户开放》报告,表示留学生数目已回复稳定,遏止了连续两年的跌势。而且各间大学招收的海外学生有所上升,反映全美4000间学府再次成为外国年轻人留学的首选。

以奥斯汀德州大学为例,2002年共有4537名外国学生,2003年就降至4242人,去年回升至4325人。乔治亚大学2002年也录得1432名海外学生的记录数字,2005年跌至1259人,去年的才略为回升至1267。大学负责海外招生的萧尔博士称,对扭转劣势感到鼓舞。她又补充,乔州大学已成立专门队伍研究加强海外招生,积极开展外国市场。

海外学生不但是各间大学的财源之一,而且有人指出,吸纳外国年青人才对美国的经济和国际关系都有深远影响,因此留学生数目上升,对各界都是可喜的现象。根据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截至今年6月的数字,共有63.1万人来美进修,当中包括了本科生和研究生。

不过情况虽然有所改善,但国家审计总局官员向国会表示,要保持美国学府的优势,仍有大量工作要做。近年由于学费上涨、签证过程繁复都阻碍了海外学生来美,加上科技的进步,例如网上课程等,令学生无需离开国土就可报读外国大学。

文章:“留学美国学生人数回弹 学费高签证难问题依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