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尽快适应留美最好提早规划

发布时间:2007-8-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科前3年

都在为留学准备

胡婷是一个乐观、独立的杭州女孩子。上大学时,她自己做主选择了金融专业。大一开始,她就计划本科毕业后留学。因为,她比别人有更长的时间来准确地提升自己的背景,增强自我竞争力:大二考出了托福642的高分,通过了GMAT考试(研究生管理学入学考试)……大学3年的准备,2006年临近毕业时,胡婷顺利拿到了加拿大布洛克学院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录取通知。当时为胡婷做留学规划的新通留学顾问胡嘉西认为胡婷自理能力很强,给她做留学规划很轻松。临到一般学生最紧张的面签关头,胡婷也过得异常轻松,接连拿下了加、美两国的签证。她说:其实只要事先准备充分,尽量把文件准备齐全,面试官自然不会“刁难”人。

初进美校

不想当旁观者

因为准备充分,英语特别棒,到美国后,胡婷与同学的交流毫无问题,很快就融入了美式校园生活中。留学第一年,胡婷就把学习生活安排得非常充实,共修了7门课,得了5个A、2个B。这个成绩在中国留学生中并不算最好,但是胡婷天生就是一个开朗外向的女生,她告诉自己:如果能够拿到全A当然最好,但留学不是单纯为了“镀一层金”。胡婷不喜欢当“书呆子”,她说在国外学习,除了学习知识外,还应该多掌握机会参加课余活动和社会工作。比如参加学校的国际生才艺秀,让她结识了好多朋友。

唯一让她不习惯的是饮食,国外的饮食和国内很不一样,尤其是蔬菜品种很少,而且都用来清蒸或者拌成色拉供应,对吃惯“色香味”俱全的中国菜的学生而言,吃起来几乎没什么味道,而且价格贵。胡婷就在宿舍开了小灶,自己动手烧菜做饭,不但找到了吃中餐的感觉,还省下不少开支。

先攻会计

再学MBA

当初胡婷在选择留学专业的时候,考虑到自己没有工作经验,就听从爸妈的建议暂时放弃喜欢的MBA,转攻会计专业。但她说“未来我的目标还是 MBA”。新学期开学后,她计划首先找一家会计事务所实习,除了获取工作经验,还能减轻经济上的负担。然后在完成课程之余,争取毕业前考出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证(CPA)。等过两年自己“赚”足了经验,再奔向理想中的MBA。

和胡婷聊天时,她嘴角总是挂着浅浅的笑,“在国外留学,要学会珍惜每一天,碰到困难,学着乐观一点,生活自然会轻松不少。”胡婷建议,中国留学生不妨开朗一点,主动与同学、教授沟通,这对提高语言水平、融入新环境会很有效。

文章:“为尽快适应留美最好提早规划”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