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门槛低 400分可报名 花费低

发布时间:2007-8-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介绍,意大利公立大学(本科、硕士)学费全免,专业涵盖文、理、体、艺四大类别,有329个系、770多个专业课程供选择。

在特色专业方面,意大利拥有一批独具特色的专业。如艺术类的时装设计、造型艺术都堪称一流,是欧洲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克隆”的。意大利的设计类、建筑类、美术、音乐、医、卫、环境、文化遗产保护与经营、旅游等行业,都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在学制及留学要求上,意大利高等教育的学制是本科三年(语言阶段除外)、硕士二年、博士三年。意大利高校对语言要求较高,学历课程采用学分制,三年获本科文凭须修满180个学分,二年硕士需修满120个学分,即达到300个学分。由于意大利公立大学是2005年才向中国学生开放,因此,今年留学意大利入学门坎还不高,高中毕业参加中国普通高考,高考成绩在400分左右的学生都可以报名。

在留学费用方面,意大利公立大学全部免除了学费,学生每年只需交纳500-1400欧元的注册费(税);生活方面学生每月吃、住、行大概花费在300-400欧元(合人民币3000-4000元,因城市不同有些差别)。

由于意大利政府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这样会降低一些留学费用,因此,对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讲,去意大利留学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章:“意大利留学门槛低 400分可报名 花费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