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人数增长 理工专业受宠

发布时间:2007-8-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7年,英国收到了更多海外学生赴英留学的申请。根据英国高等院校招生服务中心-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UCAS)的统计显示,2007年申请赴英国攻读本科课程的全日制留学生人数上升了6.4%。

与2006年的下降之势相比,今年的留学生将增加25,000名,据UCAS执行总裁Anthony McClaran所说“2005年时的申请水平曾打破之前的所有记录,而现在的申请水平比2005年还要高。”

海外留学生人数大大增加

最惊人的增长就是,近11%的海外留学生来自欧盟内外。立陶宛的学生最渴望来英国深造,人数增加了29.3%,其次是波兰(达到28%)和法国(达到27%)。

在非欧盟国家中,来自美国学生的申请上升了12.3%,马来西亚上升了4.7%、巴基斯坦上升了19.1%、印度上升了13.8%。

英国教育(Education UK)是英国文化协会下属的一个部门,它表示海外学生选择到英国留学,有很实际的理由:第一,他们可以在成功完成学业后,获得全球认可和接受的学历证书;其次,能保证他们毕业后有一份满意的收入。

国内申请增加也受到关注,而且这种状况在英格兰尤为显著,申请数量上升了7%。苏格兰的申请数量也有略微的增长,但是,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表现出的均是下降。

工程业主欢迎科学方面申请的增长

英国工程业主联合会(EEF)表示,它不仅仅欢迎申请数量上的增加,而且更希望那些学习诸如科学、技术和数学等基础学科学生的申请能够增加。

EEF代表着大约6,000家英国公司,而这些公司雇佣了900,000工程学各个学科的员工。EEF坚信:像中国和印度那样的新兴国家对基础学科的毕业生给予了持续不断的重视,所以,我们有必要增加拥有大学学位留学生的数量,这样可以使他们为将来从事科学和工程学事业更好地做准备。

该联合会认为,申请数量的增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学费的增加,以及学生们对毕业后工作前景的关注。

数学和物理学

相关学科,如化学、加工、能量和机械工程学之间的竞争也在增加,EEF指出了在数学和物理学方面申请的增加,这些学科是增加未来教师的关键。

文章:“英国留学人数增长 理工专业受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