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文师资稀缺 四川将选拔汉语教师赴新任教

发布时间:2007-8-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记者7月31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应新加坡教育部的要求,国家汉语办公室正着手在四川选拔一批汉语教师到新加坡中、小学从事汉语教学工作。

  据四川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被选中的汉语教师将在新加坡任教两至三年,待遇为每月2000至4000元新币(约合两万元人民币左右)。除了每年十二个月的薪金外,教师还享有浮动年终奖金。此次任教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5日。

  本次招募对汉语教师的基本要求为:有较强的对外交往能力和团队精神;专科或本科毕业,具有毕业证,本科生须有学士学位证,学制为全日制(不含自考、函授、夜大);专业为汉语言文学;具有较高的英语交际能力;普通话水平为二级甲等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籍汉语教师有1000余名,其中约400余名在政府中小学任教,其余在各类非政府教育机构教授汉语。(刘谨)

文章:“海外中文师资稀缺 四川将选拔汉语教师赴新任教”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