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留学国热度大比拚

发布时间:2007-8-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自助申请者增多

  专家解读:赴美留学预计将占到中国自费留学生总数的45%。随着美国签证和留学政策逐渐放宽,2007年大学秋季入学申请人数增幅加大。

  目前申请赴美读高中、社区学院以及本科的学生大大增加。但政策的放宽并不意味着降低标准,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迈阿密大学俄亥俄校区、密西根州立等7所院校在招生时就要求申请者高中平均成绩在80-85分以上。美国东北大学的桥梁课程要求申请者至少为大一在读学生,并为留学生配备实用的实习课程。专业性强、就业趋势好的大学成了热门选择。

  澳大利亚:留学+移民仍是优势

  专家解读:澳大利亚“国家行为准则”修订稿将于今年7月正式实施。到时,学校将把学费放入指定账户中,一旦发生需要退款的情况,政府有权利动用这个账户,保护学生的经济利益不受损失。另外,一旦学校倒闭,中介机构也将负担连带责任。

  上半年统计显示,澳大利亚留学+移民的概念正在兴起。以初中毕业留学为例,家长办理商业移民再送孩子出国读书,仅在教育费用上就能节省50~100万人民币以上。而由于今年9月澳大利亚技术移民门槛的提高,有需求的中国留学生必须在学习期间强化语言,使雅思成绩至少达到6分。

  加拿大:针对高中生有快捷课程

  专家解读:加拿大大学的预科和快捷课程对高中毕业生而言是很好的选择。中国高中毕业生一般可同时申请公立大学的英文班+有条件专业课的录取。初中毕业生或者高中在读生可以选择在公立高中完成学业,再升入加拿大、美国的大学学习。根据新规定,加拿大公立学校的留学毕业生只要在3个月内获得聘书,可不通过人力资源部而直接取得工作签证。
   
  英国:名校预科招生更灵活

  专家解读:英国政府今年4月1日起对所有的国际学生提供毕业后取得一年工作签证的机会。2006年英国新就业机会比去年多了11.3%,硕士毕业生的起薪在33万元人民币。

  如果要去英国读本科,最好在高一学业完成后,选择去国外读书,这应该是中学生出国留学的最佳时机。如果孩子自己很自立、很自理,应该可以考虑提前出去。

  针对来不及考雅思或托福,或者是考试有困难的学生,新通推出英国名校预科的英语入学测试,通过该测试的无需再考雅思或托福,没有通过的,根据差距安排合适的语言课程。对于英语基础良好的高三学生来说,这种测试不仅学校认可,也受到使馆的认可。

文章:“四大留学国热度大比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