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仍是留学理想国文凭受国际认可

发布时间:2009-5-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法国媒体披露土伦大学企业管理学院的数百名中国学生涉嫌花钱购买文凭。虽然整个事件法国警方还在调查当中,但已在中法两国传得沸沸扬扬。

新通第一时间回访:无学生受影响

事件发生后,新通留学客服部在第一时间即对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成行法国的学生进行了一次回访,共成功回访了19位学生或家长,成功率达70%。其中仍在法国学习或实习的同学共有16位,这些学生或家长均表示土伦事件对自己或者孩子在法国的生活没有受到影响,同时也惊讶于新通能对和学生相关的事情做出如此迅速的反应。

从回访的结果看,学生们都很珍惜出国留学的机会,学习刻苦,并且已经适应在当地的学习和生活,也和家长保持着密切联系。如刚到法国半年的朱同学目前正在参加学校组织的访问美国活动,她表示自己已经适应得很好,学习成绩也不错,和一起留法的几位新通同学经常互相帮助,土伦大学的事情对他们都没什么影响。

文凭公信影响不大 法国留学签证照常

据业内人士表示,土伦事件属“个别现象”,预计对法国其他院校的文凭在中国的公信力影响不大。而且,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闻官陆文现已表示,法国对中国学生的签证情况不会受到影响,对语言水平的要求也和以前一样。因此,申请法国签证的学生不用担心,符合条件的学生仍可顺利获得签证。

专家意见一:法国仍是留学理想国

而据新通留学浙分公司总经理滕文峥分析,土伦大学是一所公立的正规大学,应不存在资质问题,此次事件并不能代表法国整体的教育情况。而且滕文峥认为,法国费用低廉,高等教育历史悠久,体制完善,文凭受国际认可,是非常理想的留学选择。

法国公立大学名声显赫,如巴黎十一大目前世界排名前50,理工科专业非常有名;法国商学院则优势明显,英国《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排名前十的院校中,法国商学院就占据七所,如雷恩商学院、鲁昂高商等都是国际知名商校;同时,除了公立大学和商学院之外,法国的酒店管理专业和艺术院校也都是在全球有口皆碑的,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专家意见二:择校还需谨慎客观 现在申请可赶上今年入学

同时,滕文峥也建议学生和家长在选择法国院校时还需谨慎和客观!如新通办理的法国院校包括所有的公立大学、私立商学院和艺术院校都是经过严格筛选和审核的,文凭受中国教育部认可,质量过硬。而且,新通留学顾问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其选择最适合的学校。滕文峥说,对于一味追求名校的学生和家长,新通顾问都会提出劝告: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来源:533留学网

文章:“法国仍是留学理想国文凭受国际认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