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中CIE课程体系优势

发布时间:2014-7-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大部分新西兰中学都提供NCEA课程体系,但仍然有少部分优秀高中提供CIE课程,即剑桥国际课程体系
    作为英国四个考试局之一,其课程体系A-Level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课程适用于年龄在15—18之间,第一年称为AS水准,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 第二年称为A2水准,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优秀的3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
    那么CIE课程有什么课程?
    作为英国学生入读大学前的主要课程之一,CIE课程体系(A-Level)被视为进入英国大学本科学习,特别是衡量学生是否能进入英国顶尖大学的“黄金标准”。对那些日后想进入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世界一流学府深造的学生来说,A-Level无疑是最理性的选择。在国际范围内来说,A-Level课程的认可度是相当广和相当高的。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的多数大学都认可CIE课程体系的A-level成绩。
    CIE课程如何设置的
    A-level的课程科目种类达76门之多,学制为两年,第一年称为“AS Level”,学年结束成绩合格可获得“AS Level”证书; 第二年称为“A2 Level,修读完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与AS-Level一起获得A-Level证书。在AS Level阶段,学生一般被要求选4门课,A2阶段,学生可以从原来选修的4门课中减少一门,保留原来3门。
    A-Level考试
    A-Level的海外考试统一由剑桥大学考试院负责,每年的6月、11月各统考一次。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进度和实际情况分AS 和A2两个阶段报考,也可一起同时报考。如前一次成绩不佳,下次可以重新再考,取其最高的分数。
    所以,如果在提供CIE课程体系的新西兰高中学习,可以用A-level成绩申请出新西兰外,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英联邦教育背景的大部分顶尖大学。
    新西兰CIE体系高中推荐: 怀塔基男子中学Waitaki Boys' High School,新西兰最优秀的高中之一。

 


 


 

文章:“新西兰高中CIE课程体系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