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贷款申请办理事项

发布时间:2015-10-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了解到,在申请赴澳大利亚留学签证的时候,一般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证明,资金证明一般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资金担保人(父母、自己或其他亲属)的收入证明,另一部分就是银行的存款证明。对于银行的存款数额,移民局的要求是所有学费、生活费和往返路费。移民局同时要求在提交签证申请时,该笔资金的存期已经超过六个月。目前,不能满足六个月存期的同学都会到银行申请贷款。具体方法是:

  一、到移民局认可的银行办理:
  澳大利亚移民局认可的金融机构有6家: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二、符合留学贷款的基本条件:
  笼统意义上说,适合申请贷款的人范围很广。银行有关部门介绍,申请留学贷款的借款人都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有合法的身份证件,在固定住所、稳定职业和收入来源,提供就读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或《接收函》,提供就读学校开出的学习期内所需学杂费生活费的证明材料,还要提供贷款人认可的资产抵、质押或具有代偿能力并承担连带责任的第三方借款人(一般为借款人父母),并且借款人已拥有受教育人所需的一定比例的费用,同时落实贷款人规定的其他贷款条件、提供质押物的相关证件材料。

  三、留学贷款的申请人:
  你自己,配偶,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叔叔/舅舅,姨/姑(必须是澳大利亚公民,澳大利亚永久居民或久居澳大利亚的新西兰公民)

  四、申请步骤(以中国人民银行为例):
  第一步:申请人直接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
  第二步:银行对贷款进行审核。银行贷款人在收到借款人的申请材料后,在7个工作日内就会作出答复;
  第三步:如果银行同意贷款,银行将同意贷款的金额、期限、利率和偿还计划通知借款人;
  第四步:银行与借款人和担保人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并办理有关贷款手续。(注:贷款期限一般为一至六年,最长不超过十年。贷款限额:原则上不超过受教育人在校就读期间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用总额的80%。最低为1万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五、注意事项:
  1、在递交签证申请时一定要向移民局同时提供三份贷款材料,他们是:个人留学贷款证明书(Certificate of Creditability Personal Loan for Study Abroad);个人存款证明书(Certificate of Deposit);贷款合同(Loan Contract);
  2、以上三份材料需提供中英文,有的银行不能提供中英文材料的时候,需要经过具有NAATI资格的人士翻译方才有效;
  3、贷款的期限一定要覆盖整个学业期限;
  4、移民局对于还款的方式并不是十分在意,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还款方式;
  5、办理贷款的情况下,收入证明也十分重要。
  当然,根据申请人所在的不同城市和不同银行,申请的步骤可能有所不同,同学们可以提前向这些银行或办理留学移民的机构咨询。

文章:“澳洲留学贷款申请办理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