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千万要注意这些错误

发布时间:2015-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和家长的期盼,开启了全新美好的征程。在加拿大留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但也并不是说起来那么简单,还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的。

    错误一:学习许可过期
    这一点尤为重要,学习许可是留学生可以停留在加拿大的有效身份,过了留学许可的有效期,而没有继续获得相关的续签或者工作签证,就变成了“黑户”,继续在加拿大停留就是违法的,是会被遣返的。因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习许可有效期,及时办理续签或者拿到工作签。

    错误二:不好好学习
    “好好学习”是我们中国的学生从小就听到大的一句话,也是老师和家长对于我们的期盼。在国外学习更是如此。大家都知道,加拿大的教育对学生的管理尤为严格,是不允许任何不好好学习的孩子在学校“混”下去的,也绝对不可能有人“混”下去。这就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的学习,学术,课程,成绩等方面尤为努力和认真。
    不好好学习有诸如以下的几种表现,同学们一定要注意:

    1、未注册课程
    加拿大大学的课程不象中国大学,好多是学校安排好多的,而是需要自己注册的,没有注册课程就相当于没有“报道”,也会被移民官怀疑这个学生有借助学生签证打工的嫌疑,是有可能被拒绝入境,直接遣返的。这就告诉大家第一学期的课程注册尤为重要。

    2、成绩太差
    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因GPA过低和出勤率过低导致的开除的情况时有发生。近年来,一些学生由于不按时出席课堂,甚至雇人完成作业和考试而被学校开除遣返的案例屡见不鲜。

    3、违反校纪
    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我们出国留学最主要的目的是学习,是好好学习。这里所说的“好好学”就是指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不能随意违反。打架斗殴,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甚至未满法定年龄吸烟喝酒。有的同学出于好奇,“黑”了学校的网站;有的没有经过室友的允许,私自拍摄并上传室友的照片,触犯了他人的隐私权;还有很多由于好奇,未满法定年龄在寄宿家庭吸烟喝酒,被寄宿家长举报到学校。这些都算是违反校校规校纪的行为,同学们一定要注意。

    错误三:违反法律
    比违反校纪更严重的就是违反法律,留学生在加拿大留学要注意,除了上面提到的几项,以下几种情况都是属于违法行为。

    1、大量代购品牌商品
    利用购物便利,价格优惠的优势,大量代购品牌商品。这一点好多同学可能没有注意,我帮家人买个包包,带个化妆品也算是违法么。少量的当然不算,如果数量太大,就有被认为是走私的嫌疑哦。

    2、打黑工
    在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是可以在校外工作的,但每周工作时间20小时。加拿大虽然未公布具体可以打工的行业,但基本上允许留学生在任何合法的工作领域打工。加拿大统计局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年轻女学生将比男学生工作机会多,因为适合女性的工作岗位更多,例如零售和餐饮旅游等行业。而较适合男性的工种如生产、建筑、农业和电脑技术等则不会太多。
    但是要注意,只有持有学习签证的full-time的学生才可以打工,part-time的学生是不可以打工的,会被认为是打黑工,是违法的行为。

    3、偷税漏税
    在国内的学生可能没有报税的意识,但是在加拿大留学即使是可发打工,也要注意每年主动报税这件事情,将自己的打工收入每年向税局按时申报,才不会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当然被发现偷税漏税是一样违法的行为,会遭遇遣返的。

文章:“加拿大留学千万要注意这些错误”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