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须知事项汇总

发布时间:2019-9-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GRE作用大于TOEFL

选择美国留学,托福是重要的语言考试,托福过关,就要看GPE成绩,毕竟名校的录取人都是GT成绩超高的人,二者毕竟都是英语类考试,还是相辅相成的。

很多美国院校并没有对GRE做出一个明确的分数限制,但实际上,很多学校都会有一个过往录取学生的统计数据,这里面会清楚看出录取学生的GRE分数范围,这个数据才是具有严格的参考价值的。在某种程度上说,想入读前50名校的学子们,GRE是重中之重,千万不要怠慢。

2.申请分两轮

大部分美国研究生申请分第一和第二轮,第一轮决定是否录取,第二轮决定是否给予奖学金。第一轮主要看硬件条件,如TOEFLGRE个人陈述(PSSOP),推荐信、获奖情况、实习或工作经验;而第二轮着力看实验室工作或研究经验和论文发表情况。

3.个人陈述要真实

个人陈述(PS)无需强调成绩多牛,而要突出自己遇到了什么困难,如何克服和解决的。只要把你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亮出来,可以适度拔高一下,但也不要太离谱。有的事可以写,但没有的事千万别编纂。客观真实的陈述,美国录取委员会也更乐于看到。

4.推荐信找熟悉自已与专业相关的老师来写

推荐信最好是与专业相关,且是自己的任课老师,而且还要强调已经教授了你多年或多个学期,对自己熟悉这个时候推荐人的选择就还要以任课教师为主,而且对推荐信的质量更要保证质量。

5.辅助证明材料可以不提交

辅助申请的证明材料可以不提交但是如果你的一些获奖证书或补充材料确实有很强的辅助作用,也可以提交 ,大多数学校是会参考的。例如实习证明之类的东西,如果这个实习和申请专业密切相关,开一个证明也是可以的。

6.提交材料不尽相同

各学校要求不一,有些学校历来有"先到先得"的录取传统,这时候学生就要第一轮截止日前把所需申请材料提交 。审阅材料的教授不能提前接触学生申请材料,这个规定非常严格。

7.申请要量力而行

关于中国各个大学的排名情况,美国大学也是清楚的,如果你本科学校不是985/211,申请名校还是有困难的。但是对于部分专业,一些大学有有各自的优势,申请的时候最好还是找准自己学校在美国的匹配学校,这样对申请的成功率就更有把握。

8.套磁的重要性

套磁的作用不是没有,但主要限于学术研究领域前期套磁一般需要学生亮出自己的学术背景,而且要对所套教授进行背景方面的研究,而且最好读过教授的一些著作和出版物,然后就一些学术问题展开询问,希望教授给与解答,而后从学术方面慢慢切入。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须知事项汇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